金德利坚持食安理念 打造消费者信赖品牌

2018-03-13 11:10: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是金德利自1992年6月 6日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和坚持的理念,并认真践行,为消费者提供了安全、卫生、健康的食品快餐,成为消费者一日三餐不可或缺的餐桌食品,成为市政府“居民厨房工程”和“放心早餐工程”主要承担单位及商务部全国大众餐饮试点单位,成为中国快餐十佳品牌企业。

  金德利在企业发展壮大过程中,采取强有力措施,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食品安全工作,从而保证了食品安全。

  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集团始终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常抓不懈;成立了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各子公司、各快餐网点设立了食品安全管理员,建立了食品安全台账,利用现代化、智能化的网络进行管理;集团与子公司、子公司与店面年年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把责任落实到人,人人有责任有压力,使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建立集中统一的采购和加工中心。集团成立后,各子公司就实施统一采购,并建立了中心厨房,有力保证了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2017年,集团对隶属于五个子公司的采购和中央厨房进行了整合,整合后由集团配送公司统一管理,做到了集团层面上的统一,再一次降低了原材物料的采购成本,进一步稳定统一了产品质量,进一步保证了食品安全。

  建立起符合IS0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从2010年起,金德利在同行业率先采用IS0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工作中严格按照IS0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和QS食品生产许可证的管理要求来操作,并于同年通过了认证;这一体系的建立,对确保产品质量从源头到餐桌的全过程安全控制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几年来,贯彻这一体系不松劲,已成为食品安全的总抓手,年年补充和完善,并年年通过认证。

  建立起检测体系。近年来,集团加大资金投入额,先后为各中央厨房建立了化验室,并使配送公司化验室具备了集团中心化验室的职能,能够进行微生物指标的计数和鉴定检测,对其他化验室检测结果有二次检验能力;在自建检测体系的同时,还与有资质检测部门签订了委托检测协议,确保了检测能力。

  建立起了追溯体系。按照国家法规和食品安全体系的要求,各个子公司对原材料和添加剂的购进、索证索票、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问题产品召回等环节逐一设立了记录表格,并有专人负责,做到每件工作有记录、每件产品可追溯。

  建立了低温储存和运输体系。储存和运输是影响食品安全的两个重要方面,为此各个中心厨房建立了与加工能力相匹配的大型冷冻、冷藏库,各个网点配备了小型冷库、冰箱和冰柜,用于储存成品、半成品;40多部配送车辆均为低温冷藏车,有力保证了成品、半成品在储存和运输中的安全。

  建立内部审核制度。集团定期组织食品安全小组对各子公司的采购部、成品和半成品及原料仓库、生产车间、销售网点、质检化验室等部门进行内部审核,对上述部门食品安全工作的有效性、符合性结合年中总结和年底考核做出评价,并进行总结讲评,对发现有问题的责令进行整改,并扣发部分年终绩效,大大增强了抓食品安全责任心和效果。

  建立运营督查制度。集团每季对各快餐网点和中心厨房进行三至五天的运营督查,运营督查采取百分制,对各个环节量化赋分;督查结束后进行总结,好的给予表彰奖励,差的给予批评处罚,较差的开具整改通知单,限期进行整顿,同时扣罚当事人的当月绩效工资,督查情况在集团内通报;各子公司也采取定期、不定期的方式进行运营督查;督察制度对店容店貌整洁卫生和食品安全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定期组织培训学习。集团规定新入职人员必须进行食品卫生知识的培训,各子公司编写了培训教材,建立了教师队伍,按规定的课时和内容进行培训;定期聘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食品安全专家来为在岗人进行授课,及时学习有关的法律法规和新知识;培训结束进行考核,合格方可上岗,为搞好食品安全奠定了知识基础。

  定期进行健康查体。集团规定新入职人员必须进行健康查体,查体合格后方可上岗,不合格坚决不录用,各子公司设有专人负责,并建有员工健康档案;定期对在岗人员进行健康查体,查体合格后方可上岗,不合格的调离岗位,为搞好食品安全提供了人力保障。

  经过26年的辛勤耕耘,食品安全意识深植金德利企业文化,随着金德利快餐网点的增加,规模的扩大,服务区域越来越广,消费人群越来越多,在食品安全上更应百尺竿头再进一步,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金德利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87.9%受访青年关注养老问题 近七成担心养老问题

    养老.jpg

    受访青年中,定居在一线城市的占31.4%,二线城市的占47.8%,三四线城市的占17.2%,城镇或县城的占3.0%,农村的占0.6%。调查显示,在解决养老问题上,62.5%的受访青年建议制定养老机构服务质量评估制度和退出机制,61.9%的受访青年期待尽快落实护理补贴和养老服务补...[详细]

    03-13 08-03中国青年报
  • 5G走向商用 所有人都用得起的5G网络还有多远

    5G网络.jpg

    3G跟跑、4G并跑的中国,正努力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实现领跑。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等代表联名提交了《关于加快5G商用进程助力网络强国建设的建议》。[详细]

    03-13 08-03科技日报
  • 日本将提高公民法定结婚年龄 男女均统一为18岁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在3月13日的内阁会议上,通过了将成年年龄从20岁下调至18岁的《民法》修正案。据报道,同时,日本还将女性的法定结婚年龄从16岁上调至18岁,男女法定结婚年龄统一为18岁。[详细]

    03-13 11-03中国新闻网
  • 俄百岁老人超7000人 有望在7到8年内增长10倍

    俄罗斯百岁老人超7000人新华社莫斯科3月12日电俄罗斯副总理戈罗杰茨12日说,目前俄罗斯百岁以上老人总数超过7000人,并有望在7到8年内增长10倍。戈罗杰茨在参加“莫斯科积极长寿”论坛时说,提高俄罗斯人均寿命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国情咨文的重要内容之一,俄罗斯政府...[详细]

    03-13 11-03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