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订餐安全自检应成常态

2018-03-12 09:16:26 来源: 北京晨报网 作者:

  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对在线商户餐品抽查成为常态,会提高在线商户餐品供应的质量与服务,提升消费者网络订餐的欲望和满意度,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也会从中收获更多。

  3月7日,福州市举行创建“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系列行动——“网络订餐抽检先行”活动。在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推动下,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饿了么、美团外卖首次对市内平台在线商户餐品开展随机抽检自查,共抽查46个批次样品,现场快检样品的农残、非法添加物等项目均为合格,实验室检测的结果也将于近日出炉。(3月8日《福州日报》)

  老百姓网络订餐,在方便的基础上确保安全,是不可回避而又十分重要的话题。换句话说,网络订餐没有安全性保证,其他任何优势都将无从谈起。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应肩负起网络订餐安全控制的责任,常态化随机抽检在线商户餐品。保证网络订餐企业公平竞争,保证用户的权利,是实现餐饮业管理全覆盖,健全网络餐饮服务监管的重要环节。

  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对在线商户餐品抽查成为常态,会提高在线商户餐品供应的质量与服务,提升消费者网络订餐的欲望和满意度,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也会从中收获更多。

  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随机抽检在线商户餐品,要防止和避免老好人思维。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与在线商户是合作伙伴关系,也是相互制约利害关系。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的发展,依赖于在线商户的积极参与;在线商户餐品安全、可靠,会提高第三方平台的信誉。反之,在线商户餐品有问题,消费者投诉率高、不满意,第三方平台也难在竞争中获胜。因此,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随机抽检,不能敷衍应付,更不能护短,要通过完善机制和责任,确保抽检不走过场,一旦发现有问题餐品要从严处置,宁缺毋滥,确保在线商户餐品质量安全第一。

  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随机抽检在线商户餐品,应争取监管部门支持和认可。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的抽检,从餐品安全到质量、服务,难免陷入自说自话的尴尬困境,除了使用先进技术,严格管理,更要引进或配合权威机构,争取市场监管部门、食品安全执法部门的肯定。有这样的抽查、处理结果,消费者才认可、相信,消费者网络订餐才更加踊跃和放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创新中国如何激活人才富矿 打破“一把尺子量到底”

    人才.jpg

    如何用好这座全球最大的人才“富矿”,成为摆在创新中国面前的一道课题,也成为两会期间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李家俊认为,“单一”指挥棒的方向,直接导致教师队伍出现三种负面倾向:重业务轻思政、重数量轻质量、重业绩轻发展。[详细]

    03-12 07-03中国青年报
  • 金融业今年聚焦防风险攻坚战 稳杠杆降杠杆成主基调

    金融业降杠杆.jpg

    中国银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打好防范风险攻坚战,要稳定和降低杠杆率,企业部门、政府、居民家庭的杠杆率都需要降低。民进中央在今年两会提案中建议,要改革监管治理机制,完善统筹监管机制,避免监管权力博弈带来的系统性风险。[详细]

    03-12 07-03经济参考报
  • 俄前间谍中毒案露蛛丝马迹

    英国媒体10日披露,警方在俄罗斯前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中毒前去过的一家餐厅发现痕迹,关联某种神经毒剂,那里可能是这对父女遭投毒的场所。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警方在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市一家意大利餐厅发现神经毒剂的痕迹,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前...[详细]

    03-12 09-03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 一架直升机在纽约市失事坠河致2人死亡 一人获救

    中新网3月12日电。市长发言人称,坠机事故已经导致至少2人死亡,1人获救。[详细]

    03-12 09-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