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可乐去年业绩再现新低

2018-03-12 09:14:1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全球两大饮料巨头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日前公布2017年“成绩单”:营收、净利润全线大幅下滑,业绩再现新低。其中,可口可乐净利润同比下滑81%,百事可乐下滑23%。

  财报显示,可口可乐2017年全年实现净收入354.1亿美元,同比下滑15%,此外,可口可乐在利润方面的表现更是不理想。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可口可乐实现毛利润221.54亿美元,同比下滑13%;营业利润75.01亿美元,同比下滑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48亿美元,同比下滑81%。

  而百事可乐业绩同样惨淡。从全年业绩来看,百事可乐2017年全年实现净利润48.57亿美元,同比下滑23.26%,据其财报显示,百事可乐2017年的投资回报率为11%,而2016年的投资回报率为15.2%。

  对于可口可乐业绩下滑的原因,可口可乐公告解释为2016年因为该公司在业务上有很多变动,在北美及世界各地出售瓶装业务,将其出售给有特许经营的合作伙伴,这严重影响了业绩,此外,这项举措在2017年将继续影响收入。

  但是市场观察人士并不完全认同上述观点。对于全球两大饮料巨头纷纷面临业绩增长难题,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造成两大巨头业绩连续下滑的主要原因还是随着消费水平升级,人们越来越注重健康饮食生活,导致碳酸饮料的品类越来越不受消费者青睐,可乐市场的萎缩持续加剧。而在两大可乐巨头内部,碳酸饮料业务占比达到八成以上。尽管两大可乐也在非碳酸产品方面发力,但是力度还不够,非碳酸产品的增长无法弥补碳酸产品的市场下滑。 记者 赵新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创新中国如何激活人才富矿 打破“一把尺子量到底”

    人才.jpg

    如何用好这座全球最大的人才“富矿”,成为摆在创新中国面前的一道课题,也成为两会期间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李家俊认为,“单一”指挥棒的方向,直接导致教师队伍出现三种负面倾向:重业务轻思政、重数量轻质量、重业绩轻发展。[详细]

    03-12 07-03中国青年报
  • 金融业今年聚焦防风险攻坚战 稳杠杆降杠杆成主基调

    金融业降杠杆.jpg

    中国银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打好防范风险攻坚战,要稳定和降低杠杆率,企业部门、政府、居民家庭的杠杆率都需要降低。民进中央在今年两会提案中建议,要改革监管治理机制,完善统筹监管机制,避免监管权力博弈带来的系统性风险。[详细]

    03-12 07-03经济参考报
  • 俄前间谍中毒案露蛛丝马迹

    英国媒体10日披露,警方在俄罗斯前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中毒前去过的一家餐厅发现痕迹,关联某种神经毒剂,那里可能是这对父女遭投毒的场所。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警方在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市一家意大利餐厅发现神经毒剂的痕迹,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前...[详细]

    03-12 09-03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 一架直升机在纽约市失事坠河致2人死亡 一人获救

    中新网3月12日电。市长发言人称,坠机事故已经导致至少2人死亡,1人获救。[详细]

    03-12 09-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