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18-03-08 09:31:38 来源: 山东畜牧兽医信息网 作者:

  

  3月7日,全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全面分析了2017年全省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整体情况及当前防控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了今年动物疫病防控重点工作。省畜牧兽医局唐建俊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杜明宏副局长主持会议。

  

  

  唐建俊局长在会议上指出,2017年全省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在保持稳定的基础上,实现了重大突破,具体表现为法规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动物疫病维持有效控制,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继续领跑。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全省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仍存在亟待解决问题,各级要深刻认识动物疫病防控作为畜牧业新旧动能转换关键基础的重要性,正视问题与不足,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全力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保障全省动物卫生安全。

  唐建俊局长要求,今年全省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要重点从“四个维度”入手,狠抓动物疫病防控传统措施,注重执行效率,提升防控质量。一要突出机制创新,确保强制免疫有“广度”。重点狠抓强制免疫广度、机制创新试点广度。二要突出问题导向,确保监测预警有“深度”。着重深挖监测能力、主动监测、疫病溯源三个“深度”。三要突出安全保障,确保检疫监管有“力度”。全面加大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动物卫生监督执法、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管力度。四要突出工作闭环,确保应急管理有“强度”。要深化日常应急准备、疫情核查、应急处置三方面工作强度。

  唐建俊局长强调,全省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要瞄准疫病防控突破口,坚持精准发力,重点做好创新突破、合作共进和思想转变“三篇文章”,推动工作实现更大跨越。一要聚焦“三大突破”,提升防控水平。即坚持以示范引领为突破口,在疫病净化上下功夫;坚持以无疫小区建设为突破口,在疫病区域化管理上下功夫;坚持以技术创新为突破口,在疫病防控科技支撑上下功夫。二要聚焦“三项合作”,形成防控合力。即推进无害化处理与养殖保险的联动合作,逐步完善长效运行机制;推进部门间横向合作,逐步完善动物疫病联防联控机制;推进区域间纵深合作,逐步完善疫病防控协作机制。三要聚焦“三个重点”,推进防控转变。即保持高度的使命感,不推不拖,担当监督监管的职责使命;保持高度的时代感,不等不靠,创新性做好兽医工作;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不捂不盖,破除动物疫情报告难题。

  省局有关处室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在省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畜牧兽医局局长、分管局长和相关科(处)室负责同志,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各县畜牧兽医局局长、分管局长,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吴 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83.7%受访者有家中囤药习惯 最常备的是感冒药

    11.png

    ”  张琪用自备药品时一般也不会咨询医生,“但是生了别的病,我也不敢自行用药,一定会去看医生”。调查中,64.9%的受访者觉得家中囤积的药品有用,能缓解病情,22.2%的受访者觉得没用,很多都放置过期,12.9%的受访者表示不好说。[详细]

    03-08 08-03中国青年报
  • 报告显示:中国女性对GDP贡献全球最高 达41%

    今天,旨在考察当前中国女性职场人士领导能力和影响力的《2017女性、职业与幸福感:数字数代女性职场影响力报告》正式发布。与此同时,企业的数字化程度越高,女性就越有可能为企业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详细]

    03-08 09-03人民日报
  • 书法沙龙传递汉字之美

    7日晚,巴黎中国文化中心自主品牌项目“文学沙龙”举办了“汉字之美——中国汉字结构的流变”活动,吸引了近百名观众参加。陈设在文化中心一层展廊的书法作品也吸引了众多法国观众的目光,纷纷与书法家探究其中诗句的含义。[详细]

    03-08 09-03人民网-国际频道
  •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慰侨演出圆满落幕

    3月6日,在美国芝加哥举行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中,民族乐手表演民乐合奏。6日晚,2018“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艺术团的3国6城慰侨演出在美国中部城市芝加哥圆满落幕。[详细]

    03-08 09-03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