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或全资收购饿了么

2018-02-28 09:45:50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孙杰

  “阿里巴巴将在三个月内收购饿了么”的消息一夜之间在网络盛传。阿里巴巴方面表示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饿了么则称对此消息不知情。不过,有分析认为,这笔收购在市场预期之内。

  报道称,阿里巴巴将在三个月内收购饿了么的全部股份,对收购金额说法不一,有的称95亿美元,有的则说是90亿美元。报道还称,饿了么被收购后,还将与阿里巴巴旗下的O2O平台口碑进行整合。但作为当事的交易双方都未予置评,只是昨天饿了么CEO张旭豪在朋友圈回应对赌失败之说,但并未提及收购事宜。

  扑朔迷离的消息背后,不少分析认为,收购在市场预期之内。这一方面是基于阿里巴巴与饿了么早有合作基础。2016年4月13日,饿了么宣布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达成战略合作,获得12.5亿美元投资。饿了么表示,公司仍保持独立的运营和发展。而在去年8月,饿了么宣布与百度外卖合并时曾表示,阿里巴巴和百度承诺将给予新平台在流量入口、智能技术、金融保险等领域的全方位、更大力度的支持。

  此外,在新零售火热发展的情况下,线下强大的即时物流配送显得更为关键。在这方面,饿了么拥有全国最大的即时配送体系,庞大的骑手规模,先进的调度模式,这恰好能补足阿里巴巴的短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国电影势头正劲:票房再创新高 市场秩序更规范

    中国电影.jpg

    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平均每10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位走进影院  《电影产业促进法》规定,电影发行企业、电影院不得制造虚假交易、虚报瞒报销售收入,必须如实统计电影票房。[详细]

    02-28 07-02人民日报
  • 互联网平台加价抢票软件遭吐槽:本质上是“倒票黄牛”

    抢票软件.jpg

    于是,不少互联网平台趁机牟利,推出了加价抢票软件,这引发了很多网友“吐槽”,认为其本质上是“倒票黄牛”。在互联网时代下,勿让网络技术被“黄牛”利用,成为获取经济利益的“加速包”。[详细]

    02-28 07-02人民日报海外版
  • 俄罗斯一辆大货车和一辆中巴车相撞致9人死亡

    俄罗斯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西南部伊格林斯基区27日发生一起汽车相撞事故,造成9人死亡。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内务部发布公告说,事故发生在伊格林斯基区的M-5联邦公路,相撞车辆为一辆大货车和一辆中巴车。[详细]

    02-28 09-02新华网
  • 索马里政府军打死5名“青年党”武装分子

    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官员27日说,政府军当天在索马里西南部展开的军事行动中,打死至少5名极端组织“青年党”武装分子。盖多州副州长谢赫·穆罕默德·侯赛因当天对媒体表示,此次军事行动主要针对“青年党”位于该国西南部盖多州的几处据点。[详细]

    02-28 09-02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