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济南东部要再建两条路 电车也要通到章丘了

2018-02-24 15:27:55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刘飞跃

  23日,S102济青线章丘绕城段改建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召开。会上,项目办负责人宣布了项目建设实施方案。改建工程全长25.5公里,将于3月开工建设,2019年5月1日建成通车。另外最新信息显示,世纪大道到章丘的有轨电车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开始招标。

  S102济青线章丘绕城段改建工程,即章丘北外环,已列入济南市政府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同时也是章丘区委、区政府确定的2018年交通提升工程重点建设项目,列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

  据悉,春节前,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济南市公路局和章丘相关镇街、部门共同开展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推进了工程的顺利实施。

  记者从工程指挥部获悉,S102济青线章丘绕城段改建工程全长25.5公里,起点段4.5公里为老路加宽,其余均为新建,主要建设路基、路面、排水、桥涵、绿化带等。总投资103276万元。

  S102路线主要呈东西走向,起点为济南市,终点为青州市,主要位于济南、淄博、潍坊等市境内,沿途和胶济铁路并行,全长约141.834公里。S102是连接我省东西交通的重要干线公路之一。

  S102同时是济南市的重要干线公路,也是省城主要的东出入口之一,在济南市区与工业北路快速路相连接。早在2007年,S102济南境内已经实行过改建工程(西起历城韩仓桥,东至章丘龙山)。改造后道路全宽48米,快车道宽24米,双向六车道。

  近日,记者从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济南有轨电车1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及相关支撑性专题报告编制及后续服务开始招标。

  据了解,济南有轨电车1号线工程全长约37.5公里。此前,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总经理修春海表示,今年将启动世纪大道有轨电车项目规划建设,项目将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从世纪大道与工业南路交叉口直到章丘,37.5公里,为地上部分;二期是从世纪大道与工业南路的交叉口到洪家楼附近,为地下部分。

  工期要求,自合同签订之日起,30日内完成工可及各支撑性专题报告初稿,40日内完成工可报告评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清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数说国人春节假期:今年过年,你把钱花哪了?

    11.png

    商务部数据显示,各地年夜饭预订火爆,一些老字号餐饮企业年夜饭预订率达95%以上,秦皇岛各大酒店年夜饭上座率超过90%,上海年夜饭销售额同比增长11%。春节黄金周期间,辽宁、山东、山西、湖北、广西、海南重点监测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左右,河北、福建、内...[详细]

    02-23 08-02中国新闻网
  • 反腐倡廉蓝皮书:89.2%的城乡居民对反腐败有信心

    11.png

    “96.7%的领导干部、96.5%的普通干部、93.4%的专业人员、90.9%的企业管理人员、89.2%的城乡居民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信心’和‘比较有信心’。《蓝皮书》指出,“调查中也发现,一些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在某些领域依然存在”;遏制住的问题和势头仍有反弹...[详细]

    02-23 08-02光明日报
  • 朴槿惠政府涉妨碍“世越号”调查 执政党要求彻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KBS电视台2月23日报道,因涉嫌妨碍“世越”号特别调查委员会调查工作,最近,韩国时任海洋水产部长和次官(副部长)被扣押起诉。韩国检察厅认为,妨碍特别调查委员会的行为在青瓦台的主导下进行。[详细]

    02-24 15-02环球网
  • 调查:虽不满公立医疗 七成巴西人仍无私人医保

    在70%没有私人医疗保险的人中,45%表示如果需要医疗服务,会求助于巴西公立医疗统一系统(SUS),25%表示会自掏腰包就医。个人掏钱购买医疗保险的平均月支出为439.54巴西雷亚尔,近一半(48%)称为了购买医疗保险,需要从预算中砍掉其他的支出。[详细]

    02-24 15-0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