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交互系统、气象数据路网管控体系....山东高速打造“智慧高速”

2018-02-14 10:12: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清漪

  

  大众网讯无智慧不交通,无交通不智慧。随着高速公路出行车辆的不断增加,用户对出行体验的要求也在提高。新春将至,山东高速股份突出“客户服务体验”的理念,打造“智慧高速”建设,为社会公众提供更优质、快捷、标准、规范的出行服务,温暖您的回家路。

  什么是“智慧高速”?

  记者从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智慧高速”是综合运用多种信息化技术的集成系统,包含人机合一的语音智能交互系统、智慧服务区在线服务系统、路网智能管控系统和综合管理系统等,建设“智慧高速”,首要任务是解决高速公路的车辆通行问题,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人工智能交互系统,拜年话温暖回家路

  “过年好,我是山东高速的“温馨”,是您出行路上的贴身智能小管家。小馨给您拜年了,山东高速以新时代新服务新体验为引领打造智慧高速,伴您一路畅通。”体验请拨打96659。这是山东高速率先在全国同行业研发试运行首个基于人工智能AI技术的公众出行热线“温馨”智能交互系统,通俗地说就是引入了机器人来代替人工接听热线电话,打造了个性订制、永远在线、智能交互的贴身管家式出行服务模式。据了解,“温馨”于2月1日正式上线起,目前接听量与人工相比为1:2,真正为公众出行解了燃眉之急。

  服务区在线服务系统,把“便捷体验”带回家

  加快推动“互联网+服务”。山东高速开发使用个性订制、智能配送的服务区在线服务系统,实现了网上选购商品,网上订餐、信息查询等智能化服务,丰富了服务功能,优化了客户体验,调整了产品供应链,提高了配送效率,创新了智能配送新营销模式。

  基于气象信息的路网智能管控系统,让回家之路无顾虑

  山东高速联合省气象局、省高速交警总队研发的基于实时气象信息数据的高速公路智能管控系统,通过气象信息接入、气象数据分析、气象信息发布及预警、恶劣天气预案及应急处理等功能,为交通规划、建设、应急处置等提供详实的气象信息数据支持和气象服务,该系统可以实现72小时精细化预报和实时气象监测信息,有助于交警、路政、收费等工作人员管理作业。从而提高高速公路的运营效率,进一步提升了路网应急管理水平和道路运营管理水平。

  路网智能管控系统,为回家之路做保障

  通过路、车、天气等与高德地图、公安交警的资源整合,实现路网资源的可视化展示,解决了信息实时沟通、协作的需要,可通过视频、图片、语音等方式实现现场与后方互动,充分满足开展业务系统统计分析和交通大数据分析,并为相关业务提供决策支持信息,提高各业务联动处置效率。同时,山东高速应用复式收费系统与全支付收费和无感支付系统,极大提高了高速公路出入口的通行速度,最大程度方便公众出行。

  山东高速不断加强“智慧高速”建设,提高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水平,确保道路通畅,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温馨的服务做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清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预计将执行35次发射任务 2018年长征火箭会很忙

    长征火箭.jpg

    2月12日13时03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远征一号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二十八、二十九颗北斗导航卫星。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透露,今年我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预计将执行以北斗卫星组网、嫦娥四号探月为代表的35次发射任务,发...[详细]

    02-14 08-02人民日报
  • 有药品利益集团“发明”疾病 专家建议揭露和严打

    药品.jpg

    王岳说,国家对公众健康十分重视,投入越来越多,但大量医疗费用耗费在这些“神药”上。王岳表示,一些“神药”以“模糊用语”误导患者,仅靠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已不足以震慑违法者。[详细]

    02-14 08-02人民日报
  • 美纽约爆炸案嫌犯被控8项罪名 被判处终身监禁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2月13日,2016年于美国纽约曼哈顿制造爆炸案的嫌犯艾哈迈德·拉哈米被判终身监禁。但据联邦检察官表示,拉哈米对自己的罪行没有表现出自责。[详细]

    02-14 10-02中国新闻网
  • 卡塔尔国家元首和老百姓一起骑自行车 参与全国“运动日”活动

    据来自多哈的消息,卡塔尔国家元首塔米姆和老百姓一起骑自行车参加全国“运动日”活动,以鼓励全民健身。据半岛电视台报道,本月13日是全国“运动日”,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和老百姓一起骑自行车参加当天的活动,以鼓励全民健身。[详细]

    02-14 10-02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