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总局:春节期间购买食品应注意场所资质等

2018-02-11 19:30:2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9日讯 春节将至,购销两旺,为帮助消费者科学理性选购食品和保健食品,防范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违规行为,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食品、保健品时看销售场所资质、查外包装和说明书、辨广告和宣传内容。

  食药监总局表示,消费者应到证照齐全的正规场所购买产品,特别要注意有没有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通过网络、会议、电视、直销和电话等方式购买产品,也应先行确认资质信息。

  仔细查看外包装标签标识产品相关信息,做好“四不”: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标签上没有食品生产许可证号的预包装食品;不要购买标签或说明书中提及可以预防疾病、有治疗功能的产品;不要购买标签上没有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但声称是保健食品的产品。

  同时,还要科学、理性看待食品、保健食品广告和宣传,凡声称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一律不要购买;保健食品广告中未声明“本品不能代替药物”的,一律不要购买;不要盲目参加任何以产品销售为目的的知识讲座、专家报告等。

  食药监总局特别提示,如遇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问题的,可以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清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国七成GDP用于行政开支? 专家:纯属编造

    七成GDP用于行政开支.jpg

    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司司长董礼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联合国“人类发展署”这个机构并不存在。最终消费支出,指常住单位为直接满足个人或公共消费需求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支出总额,按照支出主体分为居民消费支出和政府消费支出,其中政府消费支出指政府...[详细]

    02-13 07-02人民日报
  • 今年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9万亿元 创历史纪录

    新增人民币贷款.jpg

    数据显示,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9000亿元,同比多增8670亿元,环比多增23156亿元;其中短期贷款新增6856亿元,同比多增1296亿元,环比多增7659亿元;中长期贷款新增19210亿元,同比减少2283亿元,环比增加14039亿元。[详细]

    02-13 07-02经济参考报
  • 特朗普政府公布2019财年政府预算报告

    (记者 刁海洋)特朗普政府12日向美国会提交2019财年联邦政府财政预算报告。根据这份报告,美国的国防预算在2019财年(2018年10月1日起至2019年9月30日)将增至7160亿美元,其中划归国防部支配的预算达到6861亿美元。[详细]

    02-13 12-02中国新闻网
  • 美国长堤现首位华裔市议员候选人 称要改善小区生活

    他的三个主要政见,就是为居民提供负担得起的住房、安全和充满活力的生活环境。忻剑豪说,身为长堤市居民、房主、以及长期为小区服务者,他决定参加第七选区市议员竞选,因为想更好的代表小区多样性的需求,并投入更多精力为小区长远发展而努力。[详细]

    02-13 12-02中国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