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这样操作,跑山东高速不领卡不停车自动扣费

2018-01-22 09:57: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下高速时,每次都找钱包找钱,是不是感觉很麻烦?

 

  现在好了,无需现金支付就能轻松驶过

  山东215个试点收费站

  实现先通行后扣费

  老司机们都选择“无感”支付

  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组织专业团队进行设计和开发,形成了一套创新的不移动支付技术方案。

  该方案优势颇多

  一是系统建设简单,对现有车道设施改造较小,大大节省改造成本。

  二是用户使用简单,只需要在“高速e行”公众号、小程序或APP上注册车牌号,预存通行费或者绑定微信(支付宝或银行卡),上下高速公路就可实现不领卡不停车自动支付。

  三是到账快,车辆通过车道后,通行费将自动划转到路网统一指定的移动支付通行费汇集账户,再进行后续划转。

  四是系统安全有保障,使用中国人民银行和银联认证的金融设备、加密协议、云端平台等,保障了内外网的隔离安全、交易信息和资金支付安全、系统平台安全和互联网连接安全等。

  使用指南:7个步骤

  ①

  搜索“”小程序

  或长按下方小程序码识别

 

  ③

  选择添加车辆

  填写车辆信息

 

  ④

  开通微信免密支付

  或者预存通行费

  ⑤

  从任意收费站上高速时领卡

  ⑥

  从以下215个试点收费站下高速时

  将通行卡交回给收费员

  ⑦

  “高速e行”将自动从你微信免密支付账户或预存账户中扣费

  并发送扣费提醒短信

  山东215个试点收费站

 

  逐步实现不领卡不停车自动支付

  “高速e行”已覆盖山东17个城市

  等全省统一正式开通后

  将逐步实现不领卡不停车自动支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清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国经济让世界看好 2018年又将给世界带来什么?

    11.png

    图为位于山东潍坊的雷沃重工阿波斯拖拉机总装车间的生产线。美国经济学家史蒂芬·罗奇一语中的,即便中国经济增速略有放缓,中国仍然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如果没有中国强劲的增长动力支撑,世界经济将陷入严重困境。[详细]

    01-22 09-01人民日报海外版
  • 对话“冰花男孩”王福满:被人关注没有压力(图)

    11.png

    一张头顶冰花的上学照,让默默无闻的山里娃王福满一夜走红网络。在得知王福满想来北京、想当警察的愿望后,中国长安网携手北京媒体,邀请其一家来京,为他圆梦。[详细]

    01-22 09-01中国新闻网
  • 一艘疑似中国渔船在韩以西海域倾覆 已发现三名遇难船员遗体

    1月21日,韩国海警在韩国以西海域对倾覆的疑似中国渔船实施救援。中国驻韩国使馆领事部21日向新华社记者表示,根据韩方最新通报,当天在韩国以西海域发现一艘倾覆的疑似中国渔船。新华社发(韩国仁川海警供图)  1月21日,韩国海警在韩国以西海域对倾覆的疑似中国...[详细]

    01-22 09-01新华网
  • 朝鲜艺术演出考察团抵韩进行踩点

    1月21日,朝鲜三池渊管弦乐团团长玄松月(右四)率领的艺术演出考察团在韩国江陵市对演出场地和音响设备进行检查。朝鲜三池渊管弦乐团团长玄松月率领的朝方艺术演出考察团21日经陆路抵达韩国江原道江陵市,对平昌冬奥会之际朝鲜艺术团访韩演出进行提前踩点。[详细]

    01-22 09-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