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让学生吃上放心餐

2018-01-18 16:56:25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中国山东网1月17日讯 (记者 马文文)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督促健全食品安全长效机制,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近期,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与济南市教育局联合开展了全市2017下半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督导检查与飞行检查的“双查”工作。

  记者了解到,在本次“双查”工作中,每县区抽查5家学校食堂,全市共抽查了60家,总平均分为86.5。各辖区学校得分情况为(满分100分)12个县区平均分如下:历下91.9、市中92.4、槐荫83.6、天桥91.2、历城76.6、长清90.8、高新89.6、章丘88.5、平阴92.2、济阳84.6、商河91、南山68.1。各辖区食药、教育部门得分情况(满分15分)12个县区平均分如下:历下15、市中15、槐荫15、天桥15、历城14.6、长清15、高新15、章丘14.6、平阴15、济阳15、商河15、南山11.6。

  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局相关工作人员指出,本次“双查”发现的问题主要是,个别食药监管部门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量化分级评定不及时,未能及时开展季度检查工作;个别教育部门在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督促学校健全制度与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方面力度不够;部分学校食品安全自查工作落实不到位,未自查或自查针对性不强;校方不能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职责;食品安全管理员不能自觉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学习;环境卫生有死角,未打扫及时、彻底;场所布局不合理,易交叉污染;未能规范设置备餐场所等问题。

  针对本次“双查”发现的问题,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县区监管部门及时指导督促辖区内被查单位限期整改到位,监管部门及时落实“回头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彻底消除存在的隐患;同时,继续与教育部门联合开展“双查”工作,加强相互之间的配合协作,形成密切的监管合力,有效督促学校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重视并改进食品安全管理现状,确保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加强对学校食堂季度检查制度的落实,对发现的问题明确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时限,并及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为提高学生饮食安全水平提供必要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最高法出台司法解释明确夫妻共同债务认定标准

    夫妻共同债务.jpg

    该司法解释明确规定,夫妻双方共同签字或者夫妻一方事后追认等共同意思表示所负的债务,应当认定为夫妻共同债务。夫妻一方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以个人名义为家庭日常生活需要所负的债务,债权人以属于夫妻共同债务为由主张权利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详细]

    01-18 08-01中青在线
  • 首批国家海洋专项督察情况公布 我国出台最严围填海管控措施

    填海.jpg

    2018年1月17日,国家海洋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我国首批国家海洋督察情况进行公布,并发布了史上最严的围填海管控措施。林山青表示,结合督察整改工作,国家海洋局聚焦“十个一律”“三个强化”,采取“史上最严围填海管控措施”。[详细]

    01-18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美在叙组建民兵武装剑指何方

    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日前宣布,将在叙利亚东北部组建一支民兵武装,以维护叙边境安全,防止“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卷土重来。国际联盟14日宣称,正在与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简称“民主军”)共同组建一支新的武装部队,以维护叙利亚边境地区安全。[详细]

    01-18 16-01新华网
  • 外媒:曝特朗普“白宫内幕”新书或被拍成电视剧

    特朗普白宫内幕》可能会被改编成电视剧。报道称,本书的作者迈克尔?沃尔夫将担任电视剧的执行制作。[详细]

    01-18 16-0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