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年山东要建成现代畜牧业强省

2018-01-18 10:21:34 来源: 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作者:

  “到2020年,山东现代畜牧业建设将取得突破性进展,质量兴牧、绿色发展、效益优先的格局基本形成,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更加突出;到2035年,领先发展的地位更加巩固,山东现代畜牧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比较健全,畜牧业现代化基本实现;到2050年,全面实现畜牧业现代化,建成现代畜牧业强省。”17日,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局长唐建俊在全省畜牧工作会议上表示,

  据唐建俊介绍,2018年山东畜牧兽医工作具体思路上,将突出抓好五个“1+3”。即坚持“1+3”的功能定位:坚持畜牧业基础地位、优先发展,重点发挥支撑乡村振兴、引领农业发展、保障脱贫致富功能;把握“1+3”的任务布局: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紧紧扭住产品质量安全、动物卫生安全和生态环保安全三大重点;统筹“1+3”的工作部署:强化示范引领,配合宏观调控、监督管理、优化服务的统筹推进;构建“1+3”的动能结构:以深化改革为主线,培强科技创新、融合再造、开放合作的新动力;强化“1+3”的工作支撑: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机构队伍、体制机制、手段条件。

  全省畜牧产业将优化产出、优化监管、优化品牌,构建质量兴牧格局;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产业竞争能力、功能拓展能力,增强产业效益 水平;深化农牧融合、加强防控融合、促进产消融合,完善生态循环;调优区域布局、调新主体结构、调强链条结构,优化产业结构布局;深化涉牧资金改革、依法治牧改革、治理方式改革,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清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