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去年餐饮消费3.9万亿

2018-01-16 10:39:5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据中国烹饪协会统计,2017年全国餐饮收入预计将超过3.9万亿元,同比增长达10.7%。中国烹饪协会发布的《2017年度美食消费报告》里,用大数据勾画出餐饮升级的美食地图。

  《2017年度美食消费报告》显示, 2017年外卖市场预计突破2000亿元。销量最高的餐品——皮蛋瘦肉粥。2017年,某外卖平台共销售了近1900万份的皮蛋瘦肉粥。外卖“最强王者”——浙江温州的一位用户,一年点外卖1639单。他也是夜宵订单最多的用户,达635单。

  数据显示,2017年,中式正餐仍占据强势主导地位,市场份额最高,占到一半以上,占57%。在中式正餐中,其中最受欢迎的还属火锅。新颖的设计,时尚的店面,风格各异, 2017年,许多新派火锅成为年轻人的首选。

  除中式正餐外,休闲简餐的发展也非常迅速,在全国餐饮业态比重中已占到16%。同时,西餐、日本料理、韩国料理等国际美食市场需求也越来越大,三者各占一定的比例。

  在餐饮消费的人群中,年轻一代已成为新的主力,其中,“90后”和“00后”贡献了餐饮消费50%左右的订单。各个年龄阶层对不同食物的偏好也不一样,“90后”对蛋糕甜品的喜爱超过中餐。

  “70后”的人群中,90%以上的人对传统中餐情有独钟,占比达92%;“80后”人群的中餐消费比重占68%,小吃快餐、蛋糕甜品、外国餐厅的占比分别为13%、7%和4%。“90后”选择中餐的占比仅仅有19%。

  据统计,超过六成的消费者习惯吃宵夜。调查显示,仅有20%的消费者从无吃宵夜的习惯,超过六成的消费者每周至少吃1到2次宵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清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方:印方表态再次表明印军非法越界性质明确

    (王珏)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5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印度高级军官的表态再次表明,印军去年非法越界行为的事实非常清楚、性质明确。“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你所提到的这位印度高级军官的表态再次表明,印军去年非法越界行为的事实非常清楚、性质明确。[详细]

    01-16 09-01中国新闻网
  • 除夕火车票明起开售 多地热门车次票源紧张

    7~E1IUSHVS5TEIZNN0JG0YL.png

    春节抢票大战进入白热化。记者在12306网站上查询显示,像北京-广州、广州-郑州、上海-长沙等一些热门线路,基本很少有余票,放票后很快就被抢购一空。[详细]

    01-16 09-01中国新闻网
  • 美国华盛顿举行游行庆祝“马丁·路德·金日”

    据外媒报道,1月15日是美国联邦假日“马丁?路德?金日”,美国各地用多种方式纪念这一天。在华盛顿,民众举行游行活动,向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致敬。[详细]

    01-16 10-01中国新闻网
  • 压力山大英“小升初”竞争堪比“军备竞赛”

    英国不少家长为了孩子能进好中学读书煞费苦心,不惜花钱给孩子长期请家教。英国多所精英中学针对这种情况准备用一种家教辅导不了的认知能力测试和面试取代现有入学考试,以减缓学生和家长的“小升初”压力。[详细]

    01-16 10-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