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就网络谣言抹黑中国乳业的行为发布声明

2018-01-16 10:20:1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为维护中国乳业的良好形象,对抹黑中国乳业的不良行为,中国乳协将坚决予以谴责,并支持企业维护正当权益的行为;同时,希望广大消费者不信谣、不传谣;也希望有关部门依法惩处造谣者,净化中国乳业的市场环境,为行业营造良性竞争的发展环境。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声明原文如下:

  近日,一则宣称“蒙牛纯牛奶刚刚被查出黄曲霉菌超标”的视频在微信平台上疯狂传播。

  经查,近几年来,监管部门公布的乳制品质量不合格的名单中,从未有蒙牛纯牛奶被查出黄曲霉菌超标的信息。视频所称纯属谣言。不明原委的消费者误以为中国知名乳企出现了质量安全问题,从而极易联想到中国乳业出了问题。事实上,早在2016年就有不法分子炮制此谣言散布于网上。蒙牛公司已通过司法程序,严惩肇事者。内蒙古和林格尔县人民法院依法(于2017年9月18日,判决书文号(2017)内0123刑初83号)判决谣言视频炮制者有期徒刑10个月,判没收作案工具。事实已大白于天下。

  蒙牛乳业是国际知名乳企。多年来,该企业在狠抓全产业链质量管理的同时,加强国际合作,为消费者提供了诸多质优味美的产品。

  为维护蒙牛公司声誉,维护中国乳业的良好形象,对此不良行为,我协会坚决予以谴责,并支持企业维护正当权益的行为。

  牛奶是人们餐桌上必不可少的日常食品,是广大人民群众重要的营养食物。乳业发展事关民众健康、国计民生和民族未来,意义重大。在此,我们希望广大消费者不信谣、不传谣;

  我们也希望有关部门依法惩处造谣者,净化中国乳业的市场环境,为行业营造良性竞争的发展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清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方:印方表态再次表明印军非法越界性质明确

    (王珏)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5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印度高级军官的表态再次表明,印军去年非法越界行为的事实非常清楚、性质明确。“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你所提到的这位印度高级军官的表态再次表明,印军去年非法越界行为的事实非常清楚、性质明确。[详细]

    01-16 09-01中国新闻网
  • 除夕火车票明起开售 多地热门车次票源紧张

    7~E1IUSHVS5TEIZNN0JG0YL.png

    春节抢票大战进入白热化。记者在12306网站上查询显示,像北京-广州、广州-郑州、上海-长沙等一些热门线路,基本很少有余票,放票后很快就被抢购一空。[详细]

    01-16 09-01中国新闻网
  • 大熊猫香香延长“工时” 游人无需抽签先到先看

    据日媒报道,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近日宣布,从今年2月起,游客前往东京上野动物园看大熊猫幼崽“香香”时,无需再等抽签,而是“先到先得”,按顺序参观。当地时间2017年12月19日,日本东京,雌性大熊猫“香香”在上野动物园首次正式与公众见面,受到日本民众...[详细]

    01-16 10-01中国新闻网
  • 特朗普说话又没轻没重了 但这回他麻烦大了

    ■1月10日,在美国华盛顿白宫,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和挪威首相索尔贝格举行联合记者会时讲话。开会时指称海地和非洲国家为“粪坑”国家,引发国际舆论一片哗然。[详细]

    01-16 10-01金羊网-新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