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膨化食品行业以创新推动消费升级

2018-01-15 09:44:15 来源: 中国食品报 作者: 鲍小铁

  本报讯(记者鲍小铁)为了促进膨化食品行业健康发展,由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膨化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旺旺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年全国膨化食品行业年会”近日在广东省珠海市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兼职副会长、中焙糖协理事长朱念琳,中焙糖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九魁,中焙糖协膨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斌,中焙糖协技术法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岩,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谭斌博士,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审查部部长吴磊,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食品检验部部长王红等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上海旺旺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百事(中国)有限公司、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雀巢(中国)有限公司、达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福建亲亲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浙江小王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康辉集团有限公司等全国膨化食品骨干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焙糖协膨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斌主持。上海旺旺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品质中心副总余惠民致欢迎辞。

  朱念琳在致辞中表示,膨化食品行业的发展靠的是企业的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膨化食品骨干企业能够对协会工作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朱念琳肯定了近年来膨化食品行业的发展和进步,并强调,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作为食品企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发营养、健康、优质的膨化食品,为消费者服务,为社会服务,做有担当的食品企业。

  谭斌做了题为“新时代全谷物发展机遇与挑战”的专题报告。他从全谷物的概念、到国内外全谷物食品的发展情况以及全谷物对人类的贡献做了逐一讲解,报告内容科学、全面,对企业发展和产品升级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吴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薯类和膨化食品类产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讨论稿的进展情况。这个内容也是膨化食品生产企业非常关注的问题之一,吴磊介绍了该细则的修订情况及进度,并针对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做了解答。

  王红介绍了2017年膨化食品抽检情况。

  张九魁向参会人员介绍了2017年以来协会为行业做的重点工作以及相关标准法规情况。他表示,协会是为行业服务的平台,希望企业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向协会反映,协会将尽力为大家解决困难。

  在讨论环节中,参会企业代表纷纷发言,为膨化食品行业发展献计献策。一些代表表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健康意识的增强,未来膨化食品会向健康型产品方向发展。另外,受消费升级影响,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逐渐向品质化、高端化转变。这就要求膨化食品企业应该往营养、高端、健康等方向持续发力。

  朱念琳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各企业在新的形势下顺应市场变换,不断努力,以消费者利益为中心,以创新引导和推动消费升级,团结一致共同把膨化食品行业做好。同时也希望企业和协会保持紧密联系,对协会工作有哪些好的建议和意见可以及时沟通,目的是让协会能更好地为行业服务,为消费者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清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国家庭教育支出有多少?调查显示收入影响教育需求

    中国家庭教育支出.jpg

    □城乡之间差异显著:农村地区校外支出占比为16.6%,而城镇地区校外支出占比达42.2%在义务教育阶段,根据家庭一年的消费总支出水平将家庭从低到高分为4组,消费水平最低的一组家庭教育负担率为14.7%,接近全国平均的城镇家庭教育负担率。[详细]

    01-15 08-01中国青年报
  • 中国禁洋垃圾影响欧盟塑料垃圾出口?专家称勿一刀切

    洋垃圾.jpg

    2017年底开始,我国禁止4类24种固体废料的进口,不仅是欧洲,美国等国的废塑料、废纸张等出口也受到不小影响。当前,很多废塑料、废纸张等垃圾出口国并没有充足的处理设施,难以充分实现对废旧物品及垃圾的回收利用。[详细]

    01-15 08-01科技日报
  • 瑞士山村牛铃声里庆新年

    1月13日,在瑞士东部外罗德阿彭策尔半州乌尔奈施村,盛装的祈福队伍清晨前往所在村的各户人家叩门祈福。[详细]

    01-15 09-01新华社
  • 德国海德堡举行华人春晚

    1月13日,演员在德国海德堡华人春节联欢晚会上表演街舞《我的新衣》。2018年海德堡华人春节联欢晚会13日在德国海德堡市音乐厅举行,吸引了数百名华侨华人、留学生和德国友人到场观看。[详细]

    01-15 09-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