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企称问题奶粉影响80多国 召回仍在继续

2018-01-15 09:33:5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吴宝澍

  法企称问题奶粉影响80多国 召回仍在继续

  吴宝澍

  法国乳业巨头拉克塔利斯集团的首席执行官14日证实,因问题奶粉事件,这家公司正从80多个国家召回超过1200万箱奶粉。

  埃马纽埃尔·贝尼耶当天接受法国《星期日报》采访时公布这一消息。法新社说,这是拉克塔利斯问题奶粉引发公众愤怒后,贝尼耶首次公开回应。

  【召回规模大】

  法国媒体上月初报道,法国多地大约20名婴儿因为食用由法国克朗市一家拉克塔利斯工厂生产的婴儿奶粉而感染沙门氏菌。之后,拉克塔利斯集团宣布召回涉事工厂去年2月15日以来生产的婴儿奶粉。

  本月12日,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宣布,拉克塔利斯涉事工厂生产的所有批次婴儿奶粉将被召回。

  集团首席执行官贝尼耶14日说,“我们必须明白这次行动的规模:超过1200万箱”。现在经销商不用(根据生产日期)挑出问题奶粉了,“他们知道,所有(涉事工厂生产的奶粉)都得下架”。

  拉克塔利斯集团由贝尼耶的祖父1933年创立,旗下品牌众多。问题婴儿奶粉涉及Picot和Milumel两个品牌,出口到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英国、巴基斯坦、孟加拉国、苏丹。

  【承诺调查和补偿】

  根据法国政府机构公布的信息,去年8月中旬至12月,法国35名平均年龄4个月的婴儿被确认因食用拉克塔利斯问题奶粉而感染沙门氏菌。法新社近日报道,西班牙方面报告一例相同情况的病例,希腊方面正调查一例疑似病例。

  法国一家代表问题奶粉受害家庭的协会本月12日说,已有数以百计的受害家庭状告拉克塔利斯。协会主席康坦·吉耶曼说,他认为法国政府机构“低估”了问题奶粉病例数量。

  贝尼耶14日说,拉克塔利斯将“完全配合”调查,并将补偿所有受问题奶粉影响的家庭。

  法国《鸭鸣报》本月早些时候报道,去年8月,拉克塔利斯内部检测发现克朗市的那家工厂被沙门氏菌污染,但没有向政府机构报告;9月上旬,政府机构检查员没有在那家工厂发现沙门氏菌,还给涉事工厂发放了卫生状况良好证明。这篇报道使问题奶粉丑闻进一步引发公众关注。

  感染沙门氏菌的症状包括严重腹泻、腹部绞痛、呕吐等。年幼和年长感染者可能因为严重脱水而面临生命危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国家庭教育支出有多少?调查显示收入影响教育需求

    中国家庭教育支出.jpg

    □城乡之间差异显著:农村地区校外支出占比为16.6%,而城镇地区校外支出占比达42.2%在义务教育阶段,根据家庭一年的消费总支出水平将家庭从低到高分为4组,消费水平最低的一组家庭教育负担率为14.7%,接近全国平均的城镇家庭教育负担率。[详细]

    01-15 08-01中国青年报
  • 中国禁洋垃圾影响欧盟塑料垃圾出口?专家称勿一刀切

    洋垃圾.jpg

    2017年底开始,我国禁止4类24种固体废料的进口,不仅是欧洲,美国等国的废塑料、废纸张等出口也受到不小影响。当前,很多废塑料、废纸张等垃圾出口国并没有充足的处理设施,难以充分实现对废旧物品及垃圾的回收利用。[详细]

    01-15 08-01科技日报
  • 女博士被诈骗85万 称泡在实验室10年从不看朋友圈

    刚刚遭遇人生最昏暗的5天,1月6日下午5时,她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经侦民警,表示饶源在北京开的一张招商银行卡涉嫌洗钱,涉及金额128万元,要她向警方说明情况。饶源说,自己这10年来都泡在实验室,生活圈子有限,她对新闻八卦没有兴趣,她的微信朋友圈功...[详细]

    01-15 09-01广州日报
  • 女博士被诈骗85万 称泡在实验室十年从不看朋友圈

    刚刚遭遇人生最昏暗的5天,1月6日下午5时,她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经侦民警,表示饶源在北京开的一张招商银行卡涉嫌洗钱,涉及金额128万元,要她向警方说明情况。饶源说,自己这10年来都泡在实验室,生活圈子有限,她对新闻八卦没有兴趣,她的微信朋友圈功...[详细]

    01-15 09-01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