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在华打响诉讼战

2018-01-10 10:02:51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功能饮料市场硝烟四起。据小食代报道,在红牛中国商标纠纷还未平息之际,红牛在国际上的最大竞争对手、可口可乐公司投资的能量饮料生产商Monster Beverage也在中国就商标问题展开诉讼。根据一份落款为去年12月28日的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判决,针对第3051352号“怪兽”商标,撤销工商总局商评委的一项决定,要求其重新审视。据了解,在美国功能饮料市场,怪兽是仅次于红牛的第二大能量饮料,可口可乐入股之后,怪兽饮料进军中国市场便提上了日程。不过,尴尬的是,当时上海已经有一家名为曼斯特饮料(上海)有限公司的饮料公司注册了“怪兽”饮料商标,且生产了外表和功能都相当近似的饮料。这意味着,怪兽饮料进军中国将要另外起名。

  目前在国内市场上,曼斯特饮料(上海)有限公司委托生产的“怪兽”饮料,以及Monster Beverage旗下的“魔爪”饮料,包装图案均围绕“M”字做文章,且售价均为7.5元。

  上述判决书显示,Monster Beverage以怪物能量公司身份,以曼斯特饮料(上海)有限公司对第3051352号“怪兽”注册商标三年不使用为由发起商标战。2016年,商评委决定诉争商标在啤酒、饮料制剂两项商品上的注册予以撤销,不过维持在包括无酒精饮料在内的其余商品上的注册。对此,怪物能量不服,再告到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还把工商总局商评委列为被告,曼斯特饮料(上海)有限公司为案件的第三人。

  判决书指出,证据显示,曼斯特饮料(上海)有限公司实际使用的为带有闪电标志的“怪兽”标识,但由于在标识中加入了带有显著识别特征的闪电图形且在字体上明显不同,不能将它的使用视为对诉争商标的使用。法院最后认为怪物能量公司的诉讼主张成立,判决商撤销商评委[2016]第7254号关于第3051352号“怪兽”商标撤销复审决定,要求商评委针对怪物能量公司就第3051352号“怪兽”商标提出的撤销复审请求重新作出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今冬流感为何来势凶猛?权威部门回应公众七大关切

    11.png

    近期,伴随流感高发期到来,多地医院门急诊和住院患者、重症患者增多,流感疫情的扩散也引发了公众的担忧。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也表示,今年流感的流行确实要高于往年。[详细]

    01-10 09-01中国新闻网
  • 官微“闹情绪”暴露管理之乱:发布流程存在漏洞

    11.png

    无独有偶,也是最近,为了负面缠身的某娱乐明星,湖南永州文明办居然有工作人员擅自违规动用单位官微“力挺”。网络时代,政务官微既是直面公众的互动纽带,更是见证政府工作的形象窗口,甚至会影响全局工作,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这里问题频出实在要不得。[详细]

    01-10 09-01人民日报
  • 市交通委:“美团打车”不具备在京经营网约车资质

    近日,“美团打车”表示将于1月12日登陆北京。1月9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美团打车”尚未依法在本市申请开展网约车业务,尚不具备在本市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资质。[详细]

    01-10 10-01北京青年报
  • 你在意“朋友圈”咋评价自己吗? 有人买粉为己点赞

    网络社交工具为人们提供了分享自己的经历或感受的平台,但有人会格外在意别人对自己动态的反应。日前,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10名受访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50.6%的受访者在意他人对自己网络社交动态的反应,55.8%的受访者发完动态后会反复刷新...[详细]

    01-10 10-01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