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斩违法,“食安护佳节”

2018-01-05 11:59: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推动“食安护佳节”活动进一步向纵深开展,1月4日,市局食品流通处与稽查支队带领媒体记者和检测公司对堤口路果品市场内经营者开展“双随机”联合执法检查。

    此次共检查经营者7户,发现2户经营者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从事预包装食品经营,1户经营者销售无中文标签标识、无生产日期进口食品。执法人员现场对上述违法经营者的7类食品约计300余公斤食品实施了扣押措施,并立即由第三方检测公司抽取样品进行检验。

   对检查中发现未落实进货查验义务的经营者,执法人员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要求市场开办者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入场经营者的日常检查和宣传教育工作,规范经营行为,配合做好“食安护佳节”活动,提高节日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下一步,市局将继续按照双随机的方式,高擎食安执法利剑,斩向违法黑手,保障“食安护佳节”活动取得实效,让广大群众有更多食品安全获得感。(通讯员 张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清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国务院颁《食盐专营办法》:价格由经营者自主确定

    食盐.jpg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修订后的《食盐专营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根据盐业体制改革方案关于坚持食盐专营制度、改革食盐定价机制和取消食盐产、运、销等环节计划管理的规定,《办法》对食盐专营制度的具体内容作了完善。[详细]

    01-05 07-01人民日报
  • 网购火车票超八成无需验证码 铁路多手段防黄牛

    火车票.jpg

    日前,随着春运首日火车票的开抢,春运购票大幕拉开。报告指出,今年春运腊月二十五和腊月二十八为抢票双高峰日,广东、北京、上海、浙江等城市出发的车票最为难抢,呈现“北松南紧”趋势。[详细]

    01-05 07-01北京青年报
  • 德国2017年新车销量创7年新高

    尽管受柴油车“排放门”事件负面影响,德国2017年新车销量仍创下2010年以来最高纪录。德国联邦机动车行驶管理局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德国共销售新车344万辆,比前一年增加2.7%。[详细]

    01-05 11-01新华网
  • 拉脱维亚重启一原苏军基地

    拉脱维亚政府4日批准将废弃近20年的斯克伦达1号军事基地划拨给拉国防部,用作拉武装力量的训练和后勤支援。此次划归国防部的为斯克伦达1号军事基地的3个项目,包括25个建筑,占地共25.1公顷。[详细]

    01-05 11-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