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头条 >滚动新闻

济南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成品油“自流黑”整治工作座谈会

2021

/ 11/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宣淞 济南报道

  如何让“自流黑”无所遁形?如何彻底铲除可能危及安全的“隐形炸弹”?11月24日,济南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济南市机动车燃油零售行业协会召开成品油“自流黑”整治工作座谈会,有关成品油单位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对“自流黑”整治工作提出建设性的建议。

  非法自备罐、非法流动加油车、“黑加油站”点常被称为成品油“自流黑”,给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带来极大隐患。今年8月12日,济南成立成品油“自流黑”集中整治行动专班,市市场监管局牵头,联合市直16个部门、单位打响成品油“自流黑”歼灭战——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查处违法行为169起,实现对“自流黑”的链条式打击。

  经过集中打击,我市成品油市场环境得到显著改善,但仍然存在瓶颈。因违法成本低,受利益驱使不法分子不惜铤而走险,“自流黑”现象仍存在伺机反弹的苗头和趋势。济南市机动车燃油零售行业协会表示,各会员单位要坚定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加强成品油行业自律,建立完善举报体系、保供体系、价格体系、服务体系、安全体系等,对发现的“自流黑”线索和问题,要及时反馈给政府部门,同时要探索落地见效的保供体系,全力以赴确保高质量成品油正常供给,维护成品油行业共同权益和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同时确保经营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汇总问题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监管工作体系,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继续牵头推进“自流黑”打击行动,督促各有关职能部门职责落实到位形成合力,坚决遏制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进一步净化和规范成品油市场环境,确保全市成品油质量安全,为济南百姓守护好蓝天白云。

初审编辑:安蕾蕾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