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头条 >滚动新闻

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国庆佳节泉城市场秩序

2021

/ 10/0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国庆节期间,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开展“食安护佳节”行动,加强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营造放心消费良好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永浩带队赴历下区督导检查“食安护佳节”行动开展情况,实地查看节日市场秩序。局长王建森带队来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现场检查辖区商超食品质量,详细了解辖区“食安护佳节”工作进展。市局其他局领导,也都结合工作实际,在节日期间深入基层一线,落实好监管责任分工,细化各环节的监管措施,有序开展督导检查。

  节日检查中,市局进一步强化重点食品监管、重点主体的监管和重点区域的监管。把节日食品安全检查与日常监督检查结合起来,强化节日期间食品质量安全监管。严守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疫情防控和场所“六个安全”,全力保障泉城市场秩序安全、有序、正规。

  据了解,节前,市市场监管局专门发布了《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国庆节消费提示》,提醒广大市民防范节日消费陷阱,更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节日期间,市市场监管系统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对旅游景点、商超、集贸市场、城市大型综合体等重点区域的食品、特种设备等进行监督检查。期间,共受理投诉举报779件,出动检查执法人员4916人次,检查经营业户4023户次,其中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473户次、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55家、旅游景区53个次、商超、集贸市场936个次、电商平台、网络经营户418户次,查处违法经营5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