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头条 >滚动新闻

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北方)标识(LOGO)正式揭牌启用

2021

/ 09/2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24日,山东健康医疗大数据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国数管理中心”)在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北方)(以下简称“国数中心”)一楼大厅举行国数中心标识(LOGO)揭牌启用仪式。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连三、济南市政府副市长王桂英,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吴向东、省大数据局副局长顾卫东,联仁健康董事长兼总经理、北方健康董事长戴忠,联仁健康副总经理、北方健康总经理邓小宁等领导同志出席活动并揭牌。国数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迟蔚蔚主持揭牌启用仪式。

  国数管理中心从正式挂牌起,就开始酝酿国数中心标识(LOGO)设计工作。在推进标识征集、评选、优化的过程中,得到了各级领导、共建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无私帮助。本次标识(LOGO)评选委员会主席孙大刚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院长、二级教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全运会会徽及整体形象主创设计师、上海合作组织2018青岛峰会整体视觉形象设计负责人。孙大刚率领团队对标识(LOGO)进行了再优化、再提升。设计的作品已经通过国数中心建设推进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研究同意。为适应国数中心实体化管理要求,会议批准由国数管理中心管理并同时使用国数中心标识,揭牌后在官微正式发布启用。

  孙大刚阐释了设计思路,标识(LOGO)整体形态由代表字母“C”的环形线条与曲线线条进行连续穿插,形成代表健康医疗的五片绿叶。字母“C”是“China”首字母,定位国家形象;五片绿叶代表“五位一体”建设模式、“五大高地”的建设目标和“五惠应用”的数据服务体系;环形线条与曲线穿插连续,形成一个具有内生动力的莫比乌斯环循环造型整体,体现数据流动生生不息、生命健康永续发展的理念。色彩上,绿色象征健康,代表健康事业蒸蒸日上,蓝色象征新蓝海,代表健康产业蓬勃发展,蓝绿渐变色的使用结合整体的动能形态,寓意着健康事业和健康产业两翼互动,循环往复。同时标志造型含荷花花瓣形态,体现出所在地山东济南的地域文化风貌。

  标识创作设计思路采用国际化视觉语言,立足全国,放眼世界,突出展现山东模式内涵,着力彰显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战略的全球视觉传播力。

  部分省直部门和济南市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国数管理中心班子成员参加揭牌启用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