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头条 >滚动新闻

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召开2021年半年工作会议

2021

/ 07/2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7月21日,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1年度半年工作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展宝卫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德亭主持会议。

  会议视频观摩了三个重点项目,省会、胶东、鲁南经济圈战区依次作情况汇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慎刚通报上半年经济运营情况。各部室、各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围绕立足本业加快培育现代产业体系、探索产业园区建设运营、优化集团投融资模式、增加有效资产等方面谈思路、提建议。与会党委委员、高管围绕分管业务提意见、谈打算。

  本次观摩,用六天时间,行程3200余公里,实地观摩28个项目,涉及12个市、几十个县(市、区),目的是看成绩、更加坚定信心,看差距、进一步改进工作,看未来、激起奋进力量。展宝卫指出,培育集团现代产业体系,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肯定现有成绩。乘建党百年的浩荡东风,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强大动力,集团党委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两个服从服务于”的宗旨更加落实落地,形成的“山东土地精神体系”更加振奋精神,领会提炼的百年土地“四史”内容更加富有特色,取得的丰硕成果更加体现了高质量发展,“四提升”创新实践活动更加富有成效。

  展宝卫强调,建设集团现代产业体系是树立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迫切需要,是实现集团自身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要进一步加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完善管理闭环制度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风险管控能力和市场主体意识,强化与合作方之间的产业协同,掌握核心技术,优化收入结构。

  展宝卫要求,要围绕本业、主业、辅业业务框架形成“142”现代产业体系本业上,要进一步巩固强化发展土地业务,横向上充分拓展规模,纵向上深度挖掘潜力。主业上,要发展以科技为支撑的土壤修复业务,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为主要内容的“三产融合”,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要内容的高新技术产业及其园区建设,以绿色发展为前提的矿山修复治理。辅业上,金融控股集团要坚持打造多牌照、长链条的投融资平台,产业研究院要承担起高端智库、技术平台、科创主管部门和人力资源公司四项职能。以“体系完整、结构优化,空间布局合理、绿色生态开放,自主创新力、自我成长力强,治理高效、质量效益好,产业链上中下游协同发展”为产业体系设计标准,采取“龙头带动、地企主战、战区协同、开放合作、强力保障”五大措施,保障“142”产业体系落实落地。通过反向式整合、市场化兼并、行政性划转、直接式融资、政策式获取、衔泥式积累,积攒聚集好“家业”。

  展宝卫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我们的工作。要以“四提升”创新实践活动深化年为总抓手,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高效率。要进一步优化做实战略布局,坚定“一体两翼多极”,深耕省内,精选省外。要在园区管理运营上抓试点、树样板、造模式、可复制。要在大数据平台建设上集成优化、上下贯通、左右畅通。要强化政策跟踪研究,重在落实落地。是战略合作委员会的合作要更有实效。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认真对接省直有关部门,与各市县关系要在良好基础上进一步深度融合。

  党委委员,高管,各部室、功能型子公司主要负责人,自然资源产业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