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头条 >滚动新闻

昌邑农商行“三举措”支持科创产业发展

2021

/ 0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昌邑农商银行抢抓国家支持科创型小微企业发展的重大机遇,依托链条短、决策快的机制优势和品种多、渠道广的服务优势,力促科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网格式营销扩大对接范围。一是加强政银企合作。将辖内企业划分网格,以党建共建为突破点,加强与政府部门合作,建立资源互通共享机制,共同推动相关“人才贷”工作开展。同时,主动对接当地重点用人单位,加强与人才清单人员、企业的沟通联络,一户一策制定金融服务方案,为在合规的情况下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金融服务。二是开展“清单式营销”。为进一步让企业了解政策优势,该行实行“行班子成员、部室、支行行长及公司部经理、客户经理”四级包靠,行班子成员、各部室根据分工,全程督导包靠各单位,各单位对各类企业清单精准梳理、动态掌握,加大贷款资金投放力度,确保各项服务保障措施全面落实。

  保姆式服务缩短银企距离。一是订单式推介。围绕“百行进万企”、“首贷培植”、“拓蓝行动”、“百企回归”、“金融辅导队”等活动,深入企业开展订单式推介,发放明白纸,了解企业融资需求,针对客户经营特点和潜在需求,实施公私联动营销,提供“一企一策”专业化特色金融服务。对暂无需求的优质客户,采用最高额担保(抵质押、保证)方式圈定客户授信,稳定优质客户资源,培养和固化客户用信渠道,确保辖内授信全覆盖。二是全面满足有效贷款需求。全面对接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需求,深化业务合作,对相关主体做到“应贷尽贷”,推动地方特色产业经营转型升级和科技成果转化,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对科创重点企业和龙头企业,丰富合格押品种类,创新担保和融资方式,合理确定抵质押率,在资金供给、贷款利率方面给予适当倾斜,加大融资支持,充分发挥区域带动和科技引领作用。

  全面式服务满足差异化需求。一是丰富产品供给。围绕高新技术企业推广使用“人才贷”、“科技成果转化贷”、“科技企业助力贷”等贷款产品。二是推广线上办贷。持续促进线上线下业务融合,上线畅e互金平台,企业线上线下均可申贷,不断扩大线上获客渠道和能力。三是简化办贷手续。大力拓展无纸化办贷,开辟小微企业办贷平台等申贷办贷渠道,实现小微信贷线上申请、审批、签约、支用、还款的全流程操作、监测和整改技术,减少人为干预,不断缩短办贷时限,提高客户体验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