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头条 >滚动新闻

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永浩到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市场监管领域窗口服务工作

2021

/ 03/31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面深化改革有关要求,推进市场监管部门行政审批制度创新、流程再造等各项工作,为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便利化服务。3月30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永浩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来到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市场监管领域窗口服务工作。

  刘永浩在服务窗口,与工作人员当面交流,详细了解市局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及优化政务服务、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情况,现场查看近期承接的省药监局委托事项办理情况,仔细询问了窗口外资企业注册登记开展情况。刘永浩要求,要继续围绕全市重点任务,持续关注企业群众需求,破解企业群众办事难点,积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调研期间,刘永浩重点听取了市标准和质量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关于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该项工作的内容和流程,观看了全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共享平台操作和数据展示。

  刘永浩指出,统一社会代码信息数据来源于社会组织,关系到民生,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努力做好窗口工作,提高服务质量,为广大企业、社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要坚持服务发展,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库涵盖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各类组织机构的基本信息,是全市信用体系的重要基础,是大数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社会运行效率和信用的重要手段。要切实夯实基础,保障数据完整性、有效性,提高数据质量,充分发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资源优势,为打造“数字山东”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为助力全市经济发展和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贡献力量。

  目前,济南市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库中代码数据已达114万余条,实现了与省、市各职能部门及全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库的对接,每年为应用部门和社会组织提供数据查询及信息共享约220万条。同时,市标准和质量服务中心作为标准主要起草单位,参与有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4项国家标准和1项山东省地方标准编写,为实现政府宏观管理和提升社会运行效率起到了较大支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