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头条 >滚动新闻

来呀!看看冷链专仓如何“排毒”

2021

/ 02/2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有效防控进口冷链疫情风险,2020年12月1日,济南市市场监管局牵头设立全省首个冷链专仓。专仓“长啥样”?专仓如何“排毒”?冷链食品如何更安全地进入市场?一起来看看吧!

  1.预约 抵达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在“山东冷链”平台,将相关信息如实提交,进行入仓预约。

  2.入仓 冷链运输车辆经过车体表面消杀,驶入专仓区域。

  3.取样 入仓后,身穿防护服的装卸人员按照上中下、左中右、前中后,对运输车辆箱体中的货物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样并进行核酸检测。

  4.消杀 为确保消杀效果,货物需进行6面消杀,机械化作业,效率大大提升。

  5.暂存 消杀后静置30分钟,再进入暂存库。

  6.出仓 检测机构和消杀机构为货物出具消杀证明、核酸检测合格证明,以此通过系统生成出仓证明和二维码,货物便可出库。

  7.销售 经过消杀的进口冷链食品在销售场所实行“亮码销售”,进入流通、储存、深加工、餐饮等环节。

  8.追溯 市民通过扫描每批次货物的二维码,可以准确追溯到货物的相关检验证明及完整流通信息。

  9.监管 整个过程中,市场监管人员透过摄像头“紧盯”仓内各个环节的实时画面,实行可视化电子监控,全过程做好相关记录,一旦发现风险随时进行处置。

  10.防护 专仓内消杀工作人员实行专业防护、专区生活,定期核酸检测,注射新冠疫苗,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他们严格守好进口冷链食品进入市场的第一道关口。

  冷链专仓的“战士们”冒着风险,一丝不苟的工作,很辛苦。但他们说,“为了有效防控疫情,为了百姓健康安全,值了!”他们是守护市民味蕾的“大白”,每个人都很了不起,为“战士们”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