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头条 >滚动新闻

开仓即到位!济南两处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全部恢复运行

2021

/ 02/2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2月19日下午2点30分,随着第4柜货物的出仓,当天进入历城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的货物,全部消杀完毕。至此,春节假期后,济南市两处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全部恢复运行。“双仓重启后,将一如既往从严检测、消杀,确保防疫安全和市场供应。”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

  “历城专仓于2月18日开始接受预约报备,并进行了仓内卫生清洁、消杀消毒、人员核酸检测及分工等开仓前的准备。19日上午又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入仓前防疫培训,重点强调了防护服穿脱规程、仓内作业等细节,确保货物检测消杀和人员防护万无一失。”历城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工作人员刘传勇介绍说,目前仓内作业人员已到岗80%,其他人员也将陆续返岗,人员力量充足。

  春节假期后,济南市两处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均迅速进入状态,开仓首日即做到预约报备、核酸检测、防疫消杀、冷链上报、全流程监管各环节“开仓即到位”。此外,由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组建的济南市冷链食品防疫防控工作专班对两处专仓工作从严要求,坚持每日调度、动态呈现,有问题及时发现并解决。

  据了解,济南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已于2月16日开通预约通道,18日开仓恢复运行,开仓两天来开启2条消杀线,共处置消杀货物300余吨。历城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19日开仓首日,开启3条消杀线,处置消杀货物70余吨。两个专仓处置的货物主要以进口牛羊类、水产品为主。根据预约情况,20日两处专仓将有约19柜、390余吨货物进入专仓接受检测和消杀。

  市冷链食品防疫防控工作专班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严格监管,坚持“彻检彻控”,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基础上,提高效率,压缩货物出入仓等待时间,降低商户运营成本,最大程度保障市场供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