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头条 >滚动新闻

“10”“8”“5”,看看进口冷链食品咋监管

2021

/ 01/0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开仓,动态通报出仓货物去向,对涉及到的生产经营单位实行全覆盖检查……一个多月的时间,由济南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全市形成一条动态跟踪、全程监管、高效有序的进口冷链食品“安全链”。

  “安全链”背后有一套严格的监管流程,流程中包含3个数字:“10”“8”“5”,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一聊,这3个数字都代表啥。

  “10”:“十个是否”。重点查验应入仓食品是否进入,冷链食品帐货、账账是否相符,“冷链三证”(《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货物清单》《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出仓证明》)是否齐全,货物存放是否分批分垛,“应检尽检”是否遗漏,个人防护是否标准,“三专”管理是否落实,“亮码”销售是否贯彻,环境消杀是否合格,“山东冷链”系统是否正常使用。

  “8”:“八不”。严肃处理不落实提前24小时报备、不配合集中监管、不进入集中监管专仓检测消毒、不使用“山东冷链”系统、不如实填报信息、不索证索票、不分区存储、不亮码销售等行为。违反“八不”规定的,一律停业整顿,公开曝光。

  “5”:“五不放过”。监督检查做到数量批次不查清不放过、来源不查实不放过、去向不查明不放过、责任人不落实不放过、涉冷疑点不核实不放过。坚决防止冷链食品“线下经营”“仓外循环”“地下经营”等非法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