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头条 >滚动新闻

济南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成功调解首例法院委派案件

2021

/ 01/0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宣淞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成功调解一起外观设计专利权侵权纠纷。这是该中心作为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特邀调解组织接受诉前委派进行调解的第一个案件。案件的顺利调解,为该中心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工作的扎实推进提供了成功案例。

  2020年11月12日,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了第二批特邀调解组织名录,济南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名列其中。12月4日,济南中院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委派保护中心调解“重庆某公司申请山东某公司侵犯其外观设计专利权赔偿”一案,处理双方当事人因“火锅餐盒”外观设计专利权产生纠纷。

  接到该案后,保护中心高度重视,积极与济南中院协调联动,深入细致地分析案件资料,准确把握案件的法律适用,为给双方当事人据法说理提供扎实的依据。积极与双方当事人耐心反复沟通,最大程度的把调解做实、做细。因双方认定的赔偿数额差距很大,调解一度陷入僵局。济南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工作人员综合分析双方当事人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完善调解策略,多次联系双方当事人,释明法律关系,讲明诉讼风险,经过不懈努力, 12月31日,被申请人同意赔偿原告3万元,双方签订调解协议,进入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司法确认程序,本案成功结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