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头条 >滚动新闻

县委书记亲身体验餐饮企业堂食 让助企复工更有“温度”

2020

/ 03/1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11日,刚刚结束调研活动的商河县委书记翟军并没有急着离开,而是就近选择了一家餐馆就餐,这是为啥?原来,翟军自掏腰包当“顾客”,是想亲自体验一下商河县餐饮业复工后的营业流程和作为消费者的就餐感受,通过亲身体验,更好的找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平衡点,让经营者和消费者都吃下定心丸。

这样有“温度”的助企复工方式,同样也是商河县市场监管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始终践行着的工作理念,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一方面帮助企业搞好经营管理,另一方面促进消费,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生活保障。

近日,为稳妥有序推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商河县市场监管局坚持“严”字当头,扮好“店小二”角色,精准“用活”市市场监管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措施》《关于积极支持个体工商户全面复工复产的通知》等有力举措,从严抓疫情防控,从细抓复工复产。自2月22日起,县局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促进、服务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工作,全员参与,全力以赴,下沉一线指导市场主体进行复工复产,及时梳理最新优惠政策,调研听取企业关于复工复产的“心声”,实时为企业提供全面、有效的政策解读,提出意见建议。

率先行动,紧抓复工复产,做全面部署的“排头兵”

35日、3月9日,商河县市场监管局先后两次召开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专题会议,明确分工,积极对个体工商户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向其宣传、解读相关文件精神,印制、张贴、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0份,同时,摸清行业复工复产的实际困难,及时帮助经营户顺利复工。引导、服务个体工商户不断增强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在全面抓好生产经营的同时,落实好本单位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的体温检测、零报告制度,确保市场主体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

严防死守,紧抓全面防控,做战役一线的“先锋队”

针对个体工商户数量多、分布散的特点,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优势,全局成立6个指导组,坚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原则,掌握复工复产、复工不复产、尚未复工复产个体工商户底数,查清复工不复产、尚未复工复产的问题所在,有针对性的制定解决措施,一户一策,对接帮扶。12个市场监管所切实履行监管责任,通过主动上门等方式,及时跟进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工作进度。

实干担当,紧抓服务指导,做有序复工的“生力军”

持续做好过渡期个体工商户设立、变更、注销登记服务。对个体工商户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备案及相关行政许可全程网办审批,材料齐全合法的,当日办结,证照免费寄递。疫情防控期间,各类证照登记事项发生变化不能及时办理的,延期至疫情解除之后1个月内办理;对因疫情影响未能按时办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换证,导致许可证书过期的,可网上办理许可证延期;推动更多个体工商户登记许可事项网上办、掌上办,便民利民;对销售农副产品、日常生活用品或者个人利用自身技能从事依法无须取得许可的便民劳务活动的个体经营者,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从事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的零售业个体经营者,划定场所、延长时间,依法予以豁免登记;个体工商户年报时间由 6 月底之前延长至 2020 年年底;对因受疫情影响暂时联系不上的个体工商户,暂不标记经营异常状态;疫情期间,对不涉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轻微违法行为,采用行政提示、行政指导、行政告诫等方式予以规范处置,原则上不立案、不罚款。

目前,商河县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310日,全县共有“四上”企业220余家,复工率达100%。小微企业6328家、个体工商户24449家,其中,复工复产的小微企业4948家,复工率78.19%;复工复产的个体工商户21980家,复工率89.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