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头条 >滚动新闻

潍坊市市场监管局高森: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做药品质量监管的“逆行者”

2020

/ 03/0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潍坊市市场监管局药品市场监管科四级主任科员高森,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做好守护公众用上放心药、安全药的“忠诚卫士”,用自己的点滴付出为筑牢全市疫情防控药品质量防线添砖加瓦。

  无私奉献,任劳任怨,服务防控工作大局

  在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高森将家中2个小孩送回农村老家,自己全身心进入“白加黑”“五加二”工作状态,工作日白天参加现场检查,晚上、周末加班撰写材料、汇总数据和信息。

  无论平时还是在疫情防控期间,高森一直任劳任怨,甘于奉献,不计个人得失。他主动承担了科室工作文件的起草和下发工作,参与现场检查的同时,及时调度全市疫情防控用药用械质量监管情况,坚持做到“日报告”及时准确。同事们问他为何这样连轴转地工作,用他的话说“为了让公众用到的每一粒药都是及时药、放心药、安全药。”

  勇于担当,逆行而上,参加监管一线奋战

  疫情防控时期,医院、药店都是重点区域,感染风险高,高森同志却甘做“逆行者”,积极奋战在监管一线,因为“这是肩上的使命责任,更是老百姓的需求期盼”。他积极参加对相关大型医药企业、零售药店、医疗机构的现场检查、提醒告诫约谈,覆盖全市15个县市区。检查过程中,他耐心讲解疫情防控政策,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质量主体责任,确保规范经营、保证药品质量。

  面对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高森主动加班加点,确保工作任务“日日清零”。在他的参与和支持下,全市已检查药品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近8000家,限期整改49家,立案查处21家,罚没款7.2万元,有效地保障了全市药品市场质量安全,严防假劣药品的流入。

  探索创新,深入调研,做好药品企业帮扶

  在做好监管工作的同时,面对有关企业的迫切需求,高森不论份内份外,结合曾经从事过的医疗器械监管、办公室工作经验和业务知识,积极帮扶药品企业统筹开展疫情防控和供应保障工作。属于职责范围内的,不等不拖,立即帮助指导解决;属于医疗器械、许可审批等事项,及时协调相关科室进行解决。

  针对疫情形势,他借鉴近两年来参与处置的长春长生疫苗、抗洪救灾等药品应急工作经验,积极建言献策,及时提出并被采纳、实行了全市零售药店购买退热、止咳类药品人员登记管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筛选排查工作。同时,针对疫情防控背景下药品经营企业对“放管服”的期盼建议,他主动进行一线调研,听取企业发展心声,认真梳理企业发展的“瓶颈”,掌握企业在人员任职、设施设备配备、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的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的具体措施,使企业发展尽快从“被动”转为“主动”。结合处方药的监管工作,他主动联系指导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远程审方”平台建设,积极协调省药监局对口处室,尽最大可能帮助企业向好发展,努力保障零售药店药品供应及时、质量可靠、服务规范。

  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市场监管人,高森始终用自己的默默付出践行着公仆本色。疫情不退,干劲不减,他将继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点滴付出为筑牢全市疫情防控药品质量防线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