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头条 >滚动新闻

抢注“火神山、雷神山、钟南山”商标?这7家代理机构被约谈

2020

/ 03/0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6日,记者从潍坊市市场监管局获悉,3月5日,该局对辖区内提交商标申请的7家代理机构进行约谈,责令其签署《承诺书》并立即整改。原因是,他们竟想把“火神山”“雷神山”“钟南山”抢注商标。

  近日,潍坊市市场监管局在工作中发现,有机构提交的商标申请中竟然涉及“火神山”“雷神山”“钟南山”等与疫情相关的内容。发现这一情况后,相关部门立即对辖区内所有知识产权代理机构进行排查,最终发现,有7家代理机构涉及19件商标存在上述问题。

  “火神山”“雷神山”是武汉抗击疫情的重要战场,这两座仅用十天建成的医院已成为“中国速度”的代表,更是“中国实力”的象征。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更是誉为无双国士。工作人员表示,将这三个名字抢注商标,不仅是对抗疫工作和抗疫英雄的玷污,也会在社会上引起不良影响。

  3月5日,潍坊市市场监管局对这7家知识产权代理机构进行约谈,约谈中指出,疫情爆发以来,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医疗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不怕危险、顽强拼搏、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一线,为疫情稳定付出了巨大努力,作出了巨大贡献,知识产权代理机构要严格自律,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商标代理相关法律法规,维护好商标代理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社会道德风尚。会后,7家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签订了《承诺书》,承诺立即进行整改,并在今后的经营中诚实守信、公平竞争、合法经营,自觉接受监管部门和社会公众监督。

  据了解,疫情期间,潍坊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保护稳定社会秩序的积极作用,开展专项行动,畅通网上保护渠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顺利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