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头条 >滚动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助力解决复工复产融资难 我市企业办理抵押登记8.9亿元

2020

/ 03/0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不见面审批,实现多项登记服务业务网上办,提高服务效率,记者今天(3月9日)从市场监管部门获悉,1月25日至3月9日,全市动产抵押登记38件,约8.9亿元。

  动产抵押就是将企业的动产(包括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等)抵押给债权人,使存量动产变为资金,盘活企业资产,拓宽融资渠道,解决融资难题。

  企业以动产抵押实现融资时,应当向抵押人住所地的区县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以下简称登记机关)办理抵押登记。市场监管部门按照《物权法》有关规定,根据当事人申请,对当事人在相应动产上已经设立的抵押权进行记录并公示。

  济南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符合条件的企业均可通过网上办理,申请动产抵押登记。办理动产抵押登记流程如下:

  提交后等待审核后打印《动产抵押登记书》,网上自行公示,办理完成。变更、注销按照同上述流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