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头条 >滚动新闻

舍小家顾大家的市场监管人 ----记东营市市场监管局黄河市场监管所所长宋培营

2020

/ 03/0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这个春节,他放弃了家庭团聚,舍下了老人的期盼,他是“不孝”的儿子;他无法陪伴大病初愈的妻子,他是“不称职”的丈夫。大年初一,他放弃休假,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这场无硝烟的战场。他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就是黄河市场监管所所长---宋培营同志。

  返回工作岗位后,宋培营带领所里全体同志立即投入工作,安排专人24小时不间断地接听、受理辖区消费投诉、价格举报电话等。他自己更是通宵值守,对民众集中反映肉菜粮及消毒防护物品的投诉、举报,用温和简洁的语言,规范快捷的流程,引导群众合理反映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相关诉求,对违法行为及时核查、依法处理,节后共接到投诉70起,均在规定的24小时内办结完毕,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

  结束了一天的高强度工作,他的感冒因劳累更加虚弱了,他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医院,抓紧时间打个吊瓶退烧,初一至初五,天天如此。为的就是不耽误明天的工作。凌晨四点,他又奔赴鑫昊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开始了一天的巡查工作。

  菜品价格公示了吗,蔬菜快速检测全覆盖了吗,防护用品发放了吗,场地消毒、人员体温测量、宣传工作做到位了吗?异常情况及时上报了吗?辖区内商户有哄抬价格的情况吗?这一桩桩,一件件都是他挂念的问题。

  在这场防控疫情战斗中,宋培营率队全身心投入到防控战役中,跟时间赛跑,每天既要协调安排内部的防控工作,又要深入一线市场开展工作。对辖区内10处农贸市场及便民市场,9户活禽宰杀户,疫情期间营业的副食、餐饮等商户,每一处每一家都巡查到位。发放宣传资料,检查消杀情况及其工作人员健康状况,检查经营商品质量及索证索票和价格公示情况,认真细致,履职尽责。

  工作中他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不怕牺牲,不怕困难,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无声地履行了一名市场监管人的责任与使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