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头条 >滚动新闻

做维护百姓利益的“顺风耳”

2020

/ 03/0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1月24日除夕夜,临街不远的一座办公楼显的格外寂静。一盏灯,一个人,一杯水,守着一部热线电话,他就是菏泽市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科科长魏建国。大年夜值班、为消费者守岁,已是他坚持多年的习惯。

  “县局值班室紧急通知,各相关科室、基层所明天全员到岗,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突发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必然引起防护用品的稀缺,虽然提前逐户散发过提醒函,肯定会有部分不法商户心存侥幸、借机涨价,消费投诉相应也会大幅增加。魏建国连夜给科室同志下发了紧急通知: “取消假期,全员上岗,全力保障投诉举报电话畅通,及时转达有关科室开展调查,不让一个违法分子漏网”。

  为让更多消费者能打进投诉电话,他采取立接、少说、快转、速记、录音等方式,最大程度地为更多消费者投诉挤出时间。26日当天,热线接听量高达120个,创县局热线单人日接受量最高纪录。没时间喝水,没空闲吃饭,嘴上起了泡,额头流着汗,背上冒着热气,全身心的投入、高频次的接听、高强度的工作让他感觉体力透支。可他说:“保障消费热线实时畅通、及时转达案件线索、严打违法违规行为压倒一切”,身上的责任提醒他必须坚持坚持再坚持。

  为尽快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复,魏建国在投诉举报电话分转督办中,采取了超常规措施快速跟进。只要消费者能讲清口罩、消毒液销售企业、餐饮服务场所的区域,他就直接联系属地所长,超常规转办督办。如果消费者提供的地址不详的,他主动上网帮助消费者查询具体地址、梳理有效消费信息,全力接、转、督办。各业务科、各监管所快速反应、迅速调查核实、加快办案进程,第一时间将调查处理结果给消费者答复,大大缓解了群众焦虑和不满情绪,迅速降低了投诉举报数量。

  1月24日至2月1日下午18时,曹县12315投诉举报中心共接听消费者来电247起,其中消费者咨询15件,咨询办结率百分之百,转办辖区投诉举报事项232件,转办率百分之百,重要事项督办率百分之百。

  优秀的品质来自良好的家风传承。在单位,他是一名市场监管人,在家里也是儿子、是丈夫、是父亲。老父亲年迈多病,妻子作为医护人员也奋战在抗疫一线。家中一切事务,老母亲一人支撑,却没有一句怨言,全力支持他们的抗疫工作。2月1日,是母亲的生日,他却在单位加班至深夜,老母亲十分理解,还特地打电话让他一定安心值班,工作上千万不能出差错,家里的事叫他不用挂心。

  魏建国只是曹县市场监管队伍在疫情防控中的一个缩影。整个防疫期间,曹县市场监管局放弃假期、全员上岗,每人戴一个口罩每天早出晚归、披星戴月,穿行在曹县的每一条街道、每一个村庄,深入集贸市场、医院药店、饭店商超、企业工厂,发布消费警示,张贴提醒告知,严把防护用品质量关口,严打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全力护佑百姓权益、保障民生需求,维护社会稳定。

  疫情面前,他们不忘初心,困难面前,他们牢记使命,用逆行而上的勇气、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守护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守护着城市乡村的市场稳定。他们就是这场没有硝烟战斗中的无名英雄,他们是疫情防控斗争中的“最美逆行者”——市场监管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