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头条 >滚动新闻

选购USB闪存盘的消费提示

2020

/ 03/03
来源:

中国消费者协会

作者:

手机查看

  闪存盘作为大家喜爱的IT产品,与消费者的日常工作、生活密切相关,其容量和读取速度更是受到广泛关注。那么闪存盘的容量和读取速度是怎么规定的呢?

  根据《信息技术移动存储 闪存盘 通用规范》GB/T 26225-2010中规定:“产品实际可使用容量大于标称容量的90%或者在产品包装上明示可使用容量”,“数据读取速度不低于600KB/s,数据写入速度不低于500KB/s”。规定中标识的容量误差范围大,存取速度偏低,消费者在不了解的情况下可能会有产品出现质量问题的疑惑。在此我们提醒消费者:

  一是在正规商场或超市购买闪存盘产品,选择有信誉的品牌,不要贪图便宜在游商等不正规渠道购买。挑选产品时认真检查产品包装上的标识信息,选择标识信息较全的产品,注意产品外观及包装和说明书的印刷质量。

  二是在购买时要综合考虑闪存盘的容量、速度、品牌、价格、服务等因素,可根据不同的使用目的选购不同档次的产品,同时妥善保存购物凭证,以便出现质量问题后能够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