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红酒文化研习基地授牌仪式暨贺兰红葡萄酒品鉴文化沙龙在济举行

2021-12-02 11:03:58来源:大众报业·大众网作者:

  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是为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而凝聚精神力量。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出了“高质量发展”的规划与要求,作为黄河上游与中下游经济发展重点区域,宁夏与山东在黄河战略发展规划中有着产业互补的天然优势。

  2021年,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区贺兰红葡萄酒产业携手山东择立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山东运营中心,进一步推动鲁宁两省商业合作交流和国家葡萄酒产业融合深化发展。

  11月30日,由山东省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山东择立实业集团、宁夏贺兰红葡萄酒产业(山东)运营中心联合组织的贺兰红葡萄酒品鉴文化沙龙暨山东省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红酒文化研习基地、美育齐鲁践行基地授牌仪式在济南择立文化餐厅成功举办。

  来自各行各业的嘉宾代表40余人济济一堂,在贺兰红美酒的醇香中,围绕中国红酒文化的起源、传承、发展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通过别开生面的现场体验活动,进一步了解到中国品牌葡萄酒的特质与魅力,对中国葡萄酒产业的深化发展充满信心。

  择立实业集团董事长王盼先生在致辞中全面介绍了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的理念及发展战略,并表示基地授牌是对择立的信任和支持,择立一定不辱使命,做好中国红酒文化的传承和推广,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中国品牌红酒文化的博大精深与独特魅力。

  山东省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长张芳女士在发言中提到协会的使命就是做好“中华传统文化与艺术的传承者、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守护者、民族文化自信的践行者、中华美育精神的推广者”,鲁宁两地虽相隔千里,却因黄河情深,因贺兰佳酿而深深结缘、彼此神往。文化因交流而精彩,协会将就中国红酒文化的教育传播以及鲁宁两地的文化交流开展一系列活动。

初审编辑:安蕾蕾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