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齐鲁·匠心传承——“汉酱酒(茅)·传承汉宴”活动在淄博成功举办!

2021-11-30 18:36:13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淄博报道

  11月26日,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在淄博成功举办“汉酱酒(茅)·传承汉宴”活动。此次活动共有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金融、教育、工艺美术等社会各界的200多名核心消费者参加。

  此次活动以致敬齐鲁匠心传承为核心主题,前期通过拍摄淄博琉璃,手绣蹴鞠、刻瓷等非遗技艺制作过程作为此次传承汉宴活动的前宣视频,让在场嘉宾切实感受到匠人匠心的文化传承。


  活动现场邀请手绣蹴鞠非遗文化传承人杜少霞及工艺美术大师李秋峰现场表演手绣蹴鞠和刻瓷,让嘉宾无不感受中华传承艺术之美。

  整场活动以“传承之印”、“文化之盛”、“汉宴之礼”三个篇章进行,通过汉武帝、陈熙晋的故事演绎让在场嘉宾真实感受汉酱的历史故事,现场还为嘉宾呈现山东大鼓、柳子戏等非遗表演,以匠心传承来传递汉酱酒(茅)传承的力量品牌理念。

  同时活动还邀请到山东省文物局原副局长,现任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人文学院院长张从军教授为在场嘉宾做汉代酒文化的分享,张教授通过文物的角度为大家呈现了汉代的饮食场景及宴饮文化,也更好的诠释了传承的力量。

  此次传承汉宴活动为众多茅台酱粉们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同时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并爱上了汉酱酒,“汉酱—传承的力量”的理念也被更多的核心消费者所认知。

初审编辑:安蕾雷

责任编辑:秦建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