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热销的君乐宝悦鲜活 如何持续用“鲜活”占领消费体验

2021-11-22 09:40:44来源:央广网作者:

  双十一落下帷幕,又到了各大商家纷纷晒出成绩单的时刻。

  今年双十一,天猫总交易额定格在5403亿,京东为3491亿。两大头部主播李佳琦和薇娅创下接近200亿的预售记录。这其中,在鲜奶品类,“黑马”君乐宝“新一代鲜牛奶”悦鲜活脱颖而出。双十一当晚悦鲜活京东直播间观看人次突破500万,点赞人数超过600万,悦鲜活也一跃成为京东品牌实力榜单前三名。

  具体到销售额,君乐宝悦鲜活的增长率也在业界“一骑绝尘”,双十一销售金额同比去年增长487%,显示出低温鲜奶强劲的增长潜力。

  君乐宝再出“爆款”,悦鲜活火了

  君乐宝一向有爆款基因。

  2019年上市的悦鲜活延续了此前品牌一贯的“爆款”特色,“新一代鲜牛奶”上市即大卖。据AC尼尔森数据显示:作为2021年FutureFMCG年度创新品牌,上市2年即获得便利渠道瓶装鲜奶第一的优异成绩。

  决定一款品质鲜奶是否能成为“国民爆款”往往只看三点,一是好喝;二是营养;三是健康。

  行业都知道,最新鲜的往往是最好喝的。目前,我国常温奶市场占有率超过75%,低温鲜奶不足25%,而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低温鲜奶的占有率高达90%以上。这是由我国幅员辽阔的特殊国情所决定的。

  为打破这一市场现状,悦鲜活作为君乐宝推出的首款鲜奶产品,以“更营养、更健康、更方便”的多重优势,突破传统鲜奶销售半径的限制,促进消费者选择低温鲜奶。

  在营养方面,由于足够“鲜活”,鲜奶中的活性物质最大程度被保留。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所长王加启曾在君乐宝悦鲜活发布会现场表示,“牛奶中的活性蛋白包括乳铁蛋白、α-乳白蛋白、β-乳球蛋白等,具有提高免疫力、改善睡眠等诸多有益功效。”

  由此可见,“鲜活”才是未来中国乳业品质升级的重要方向,君乐宝悦鲜活正是契合了这一方向的创新产品。成为符合大健康理念的中国乳业升级产品。

  好喝、营养、健康,归根结底都是“鲜活”。品质换来的是行业与市场的认可。此次双十一,悦鲜活的火爆也正说明了其市场和口碑。

  INF0.09秒“独门绝技”下的鲜活

  近年来,消费者健康意识不断提升,对牛奶的要求也逐渐提高,不仅要保留更多的活性物质,还要求口感和口味更好。

  以“口感”打天下。如何保持第一口“新鲜”,在细节上,君乐宝悦鲜活在每个环节上可谓尽心尽力。

  第一个环节是奶源,为确保奶源安全、纯正、优质,君乐宝悦鲜活使用的均为自有牧场奶源。原奶从牧场直达工厂,尽量压缩从挤奶到生产的中间环节时间,确保锁住新鲜。仅仅这一步,君乐宝悦鲜活在起跑线上就处于领先地位。

  第二个环节是杀菌技术。目前市场上常见牛奶的杀菌方式有UHT超高温瞬间灭菌、巴氏杀菌等。这一步也是口感保持的关键一步。因为热处理强度不同,活性蛋白的变性率也各不相同。

  悦鲜活采用的INF0.09瞬时杀菌技术,通过蒸汽与牛奶进行快速热交换,完成牛奶的杀菌,使牛奶符合安全饮用要求。然后急速冷却,蒸发掉多余的水分,杀菌时间仅为0.09秒。该技术可对牛奶温度、蒸汽温度实现精准的控制,使牛奶中的维生素、乳球蛋白等营养物质的破坏程度小,营养成分保留更高,口感更新鲜。

  通过INF0.09瞬时杀菌技术,悦鲜活优质乳蛋白含量达到3.6克/100毫升;同时,悦鲜活的乳铁蛋白含量、α-乳白蛋白含量、β-乳球蛋白含量分别是常温牛奶的27倍、3倍和6倍,更多天然活性蛋白被保留,也还原牛奶原始的香醇,满足各年龄段消费者对营养及口感的需求。

  第三个环节是低温灌装工艺,在4℃冷藏条件下,保质期可以达到19天。将牛奶的新鲜和活性完好地保存。

  最后一个环节则是保持新鲜的“最后一公里”,今年双十一君乐宝悦鲜活与京东生鲜深入合作,可以使用京东冷链快递将君乐宝悦鲜活直接送到消费者的餐桌上。让都市家庭感受新鲜带来的味蕾冲击。

  助推中国家庭早餐新鲜升级

  “清爽、纯正的口感,和以前喝到的牛奶确实不太一样。”不少消费者在尝过君乐宝悦鲜活后这样感叹。

  从牧场到餐桌,为了追求这一点点超越以往的“新鲜”口感。君乐宝在科技方面启用近百人的专业团队,花费3年时间,经过上千次数据检测,耗资千万购置国际顶级设备。

  “INF0.09秒瞬时杀菌技术能将原奶中更多的活性蛋白保留下来,包括未变性的α-乳白蛋白、乳铁蛋白等,有提高免疫力、改善睡眠等诸多有益功效。”君乐宝研发人员表示。

  进入后疫情时代,民众的牛奶消费意愿明显提升,尤其是对品质要求也更高。牛奶中的营养物质很多,但只有天然活性物质能对人体起到更重要的功效,包括抗氧化、提高免疫力、改善睡眠等。

  而天然活性物质正是悦鲜活优势所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组织学会曾组织悦鲜活专项鉴评会,并对产品工艺创新给予高度认可:“君乐宝悦鲜活牛乳集UHT奶和巴氏杀菌乳的优点,为鲜牛奶品类创新提供了新路径和新技术,对我国新一代鲜牛奶的开发和推广具有积极作用,满足了消费者对牛奶口感、新鲜、营养、质量及安全方面的要求,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让中国人喝好奶,是我们打造悦鲜活的目的。”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鲜奶事业部总经理杨洪滨在“双十一”直播活动中一语道破企业初心,“我们将继续坚持创新让生活更美好这一理念,让更多消费者喝上优质、鲜活的好牛奶,守护国人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