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科研结硕果 守正创新赢未来——2021年科创中国山东省企业“创新达人”宣讲活动在济南举行

2021-10-29 18:14:54来源:大众网作者:

  10月29日上午,2021年科创中国山东省企业“创新达人”宣讲活动在济南举行。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科创中国”山东挂点组组长宁方刚线上进行致辞。他在致辞中说:“ 自2020年启动建设以来,“科创中国”以平台建设为支撑,以试点建设为依托,以组织建设为核心,服务供需对接,促进产学融合,取得了积极成效。”

  “这两年来,山东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不断加快推动重大战略、重大改革、重大工程提速,突出“科技型”展特色,聚焦“综合型”强队伍,立足“影响力”树形象,围绕“服务性”建机制,搭建“新平台”出成果,让科技创新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不断谱写创新发展的崭新篇章。 ”

  山东省科协代表山东省科协学会部部长葛玉芝致辞,他在致辞中说:“ 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对于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省科协作为全省600万科技工作者之家,将贯彻落实“科创中国”有关要求,我们一如既往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支持各省级学会、单位、有关机构开展科技创新服务活动,支持科技工作者科技创新工作,密切与各学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组织的联系与服务,为大家提供更好的人才、智力和科技支撑,聚力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助推山东产业高质量发展。”

  山科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建新致辞,他在致辞中说:“山东山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经山东省政府批准的省管一级国有全资企业,是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推动科教产融合发展一体化大格局中的重要平台。下一步集团将继续推动创新链、人才链、资本链的融合发展,形成良好的互动科技成果转化生态系统,引领时代对于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的要求,打造共生共赢的产业生态圈。在座各位是我省科技工作者中的翘楚,是推进企业技术创新创造的典范,是建设科技强省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在本次活动中能够分享心得体会,碰撞创新思维,进一步推动我省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为我省科技强省建设注入新动能。”

  主持人宣布2021年“科创中国”山东省企业创新达人评选决定。按照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要求,依据2021年“科创中国”山东省企业创新达人宣讲活动工作细则和评选流程,经各地市科协推荐、权威专家评审,拟确定30名“科创中国”山东省企业创新达人标兵,78名“科创中国”山东省企业创新达人之星。山东省科协原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许素海、山东省科协学会部部长葛玉芝、山科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建新为宣讲团成员颁发“科创中国”山东省企业创新达人荣誉证书。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虎、安丘博阳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吉祥、济南致业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永军、黄河三角洲京博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蔡颖辉进行了宣讲报告。

  通过讲述创新故事,弘扬企业家精神、科学家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创新活力,展现创新风采,增强创新自信,不断提升科协组织对企业科技工作者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增强企业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感、获得感、荣誉感和归属感,扎牢“科创中国”品牌建设的组织基础和人才基础。

  本次宣讲活动从不同领域分享了宣讲代表创新创业的故事,其中有深耕科研的大学教授,有踏实肯干积极创新的工程师,有不畏困难追求理想的民营企业家,他们各个勤于专研,勇于冒险,敢于创新,为国家科技创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办,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为指导单位,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科技咨询中心有限公司、山东科技咨询协会、山东省企业科协联盟、山东大学产业政策研究中心等多家单位共同承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