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济堂制药参展第二届中国国际医养健康产业博览

2021-09-13 14:45:03来源:大众报业·大众网作者:

  为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提升健康产业发展新规模,满足人民群众健康服务需求,9月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医养健康产业博览会暨高层峰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宏济堂制药应邀参展,全面展示医养健康方面发展的最新成果。

  宏济堂展位150平方米,位于黄金位置。开幕式前,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袭燕,济南市副市长王桂英,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效恩,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窦熙照,及其他领导和嘉宾来到宏济堂展位前参观,宏济堂制药总经理刘涛向领导、嘉宾汇报了宏济堂高质量发展的情况。

  宏济堂全面展示了各类中成药、健康食品、中药饮片、配方颗粒等。宏济堂有安宫牛黄丸等10款药品被列为防治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推荐用药,宏济堂制药安宫牛黄丸系遵古炮制、匠心制丸、品质疗效有保障,现有双天然、单天然、包金衣等多个产品系列,王桂英副市长、窦熙照会长拿起宏济堂安宫牛黄丸,了解其功效、配方、特点,给予赞赏。

  宏济堂制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人工麝香研制及其产业化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代表了当前中药领域的创新水平。领导们全面了解了宏济堂新技术应用、新产品研发、医养结合等情况,听取了关于安宫牛黄丸、小儿消食片、金鸣片、复方西羚解毒胶囊/片等明星产品,阿胶块、速溶粉、雏凤精、海龙蛤蚧、鹿骨胶等补益类产品,健康功能食品、配方颗粒、特色饮片等方面的介绍,对宏济堂致力于中医药发展、传承创新以及为康养济南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

  宏济堂阿胶作为我国阿胶悠久的民族品牌,荣获1915年巴拿马国际博览会优等金牌。使用国产江北驴皮,采用优秀传统工艺,利用DNA技术对驴皮逐张检测,做到张张检测,盒盒溯源,批批把关,与会嘉宾代表等来到宏济堂展位前,品味现场熬制的阿胶糕。

  为将中药配方颗粒做大做强,宏济堂制药利用领先的提取、浓缩、干燥等技术,生产符合国际标准的配方颗粒。宏济堂制药是山东中药配方颗粒研究试点首批企业,配方颗粒项目系山东新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备案品种已超过400个,在博览会现场中药调剂设备进行了现场调配展示,与同行等就中药有效成份科学量化、剂型改进、包装调整等做了交流,齐鲁新闻频道进行了专访。

  山东是我国中医药大省,医药资源丰富,以宏济堂为代表的中医药老商号,拥有世代传承的中药产品和特殊技艺,具有鲜明的民族文化背景和深厚的历史底蕴,代表了一流的质量和不凡的信誉,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开幕式举行了齐鲁中医药老商号授牌仪式,宏济堂制药总经理刘涛上台领牌。

  在上午举行的高层峰会上,宏济堂制药总经理刘涛作了题为《百年宏济堂 千秋做好药》的主旨演讲,从“政策下的守正创新:未来十年中药迎来历史性机遇”“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中药价值重塑 共建产业生态”“聚焦品牌营销模式”“创新:智慧互联定制化”四个维度全面介绍和阐述了宏济堂百年辉煌历史、151个产品和各类品系列、市场营销模式以及智慧互联网应用情况。尤其是宏济堂扁鹊中药房依托互联网技术与物联网系统,搭建了智慧中药药事服务平台,方便看中医,放心用中药。

  百年宏济堂,千秋做好药。宏济堂成立于1907年,是我国首批中华老字号,宏济堂中医药文化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当前,宏济堂产品涵盖中成药、阿胶、药膳、酒坊、健康产品和中医院、养生堂、智慧颐养庄园以及博物馆、中医药广场、中药植物园等文旅设施,构建起了“药、健、食、医”四位一体的医养健康产业链。作为山东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山东省首批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宏济堂制药是济南市打造中医药国际科技城的核心承载区与建设康养济南的重要承载,宏济堂制药将不负厚望,通过稳健发展为“健康中国”战略再做新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