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全国科普日”即将举行

2021-09-06 16:30:03来源:大众网作者:

  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1年山东省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将于9月11日至17日在全省各地集中组织开展。

  据了解,今年山东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立足面向基层、服务发展、惠及群众,包括在省科技馆举办山东省主场活动启动仪式、线上科普日活动以及“传播生态文明知识,倡导生态文明理念”主题热带雨林实景生态展。省直有关部门、省级学会以及16市将动员组织社会各界的科技工作者,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科普行动。在线上,将启动科普知识网络竞赛,优秀科普微视频、科教科普影片将集中展映,掀起活动热潮。

  自2004年举办全国科普日以来,科协组织每年都会组织动员各地、各领域于9月集中一周开展面向公众、服务人民的科普活动。一场场科普盛宴送到群众身边,活动已成为全社会科普活动和资源集中展示、社会各界群众广泛参与体验的大型平台和生动实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