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满!刘全平、刘振国、王朝成…芝香夜话:中国白酒香型消费趋势!

2021-04-06 18:06:49来源:大众网作者:

  消费升级形势下,中国白酒香型和消费者口味多元发展趋势是怎样的?面对多元化趋势,应该如何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口味多元化需求?

  4月5日晚,由微酒与景芝酒业共同主办的“芝香夜话中国白酒香型消费趋势”主题沙龙在成都JW万豪酒店“景芝美酒世界”举行。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盛初集团董事长王朝成、景芝酒业董事长刘全平、盛初集团总经理柴俊、凤凰网业务发展部总经理崔娜、阿里巴巴集团阿里拍卖总监程梁、网易酒香频道总监程万松、搜狐快消主编李文贤、方正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薛玉虎等多位大咖围绕主题,展开了一场热烈而又干货满满的讨论。微酒传媒总经理张静主持沙龙交流。

  各位专家大咖以多年的行业积淀,围绕白酒香型消费和消费者口味多元发展趋势,直击行业痛点,以新思想新智慧共推行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本次头脑风暴的策划者,景芝酒业在万豪大堂吧唯美时尚的“景芝美酒世界”布局,以及本次沙龙的创新举办,受到了各位专家大咖的点赞。

  01

  景芝坚定芝香高端培育的探索实践

  在新一轮消费结构升级背景下,多元化、个性化意识的崛起和强化,消费者对白酒香型的消费需求也在逐渐发生变化。作为鲁酒龙头和芝麻香型白酒创领企业,虽然同样面临着名酒下沉、消费多元、竞争激烈的大背景,景芝酒业坚定芝香高端培育不动摇,以高端化、特色化、差异化做出的转型发展、突围破局的战略动作清晰可见。

  沙龙交流过程中,刘全平董事长从品质、品类和讲好品牌故事方面就芝香高端培育的实践和探索进行了分享。

  首先是扎实坚守品质。“品质是品牌的保障和生命力,做什么香型不是关键,重要的是品质,关键是高品质和舒适性。”景芝酒业一直坚守对卓越品质的追求,把产品做到极致,致力于为全国消费者贡献一瓶好酒。

  其次坚持强化芝香高端培育。除了对品质的坚守,景芝多年来坚定不移走芝香高端化之路,持续深入挖掘芝香高端价值,以芝香特有的产品、品牌和独特的品类特点,获得了忠实的消费群体。

  三是讲好品质品牌故事。多年来,景芝深入挖掘和提炼品质故事,以真品质、讲真故事,持续讲好中国芝香的高端品牌故事,不断进行消费培育和引领。

  02

  刘振国、王朝成、柴俊等大咖观点分享

  ■ 刘振国:景芝要持续坚守品质,坚定做好芝麻香

  在刘振国看来,不同香型白酒是适应和满足不同消费者差异化和多元化需求的表现,不论哪种香型都有固定的消费群体,要理性看待当前的“酱酒热”。

  同时刘振国表示,中国白酒行业香型变化在本质上需要一个龙头企业的引领,没有龙头企业引领,一个香型是支撑不起来的。景芝是芝麻香型白酒的龙头企业,要持续做好芝香品类的引领,把芝香白酒这一品类做大做强。

  ■ 王朝成:芝香是酱香姊妹香,饮后舒适性非常好

  “为什么酱酒涨的很快?很重要的原因第一个是差异,第二个是喝的舒适性很高。”王朝成认为,不论什么白酒,第一要做到独特,第二是储存时间长,提升饮后舒适度。王朝成表示,白酒香型不是本质,香型背后的独特性、差异性和饮后舒适度才是本质,用重资产的方法长期主义把酒质做好,这就是办法。

  “芝香和酱香是姊妹香,工艺有相近的地方,芝香兼有酱、浓、清三种香型精髓,比酱香更爽净、比清香更丰满、比浓香更加绵长”,“一品景芝芝香老酒的味道很足,烘焙芝麻的焦香味非常明显,焦糊味其实是因为老酒多,饮后舒适性非常好。”王朝成表示。

  ■ 柴俊:芝香是稀缺贵族香型,要做好消费者培育

  柴俊表示,酱香和芝香是姊妹香,这句话非常贴切特别好。一方面,这是事实,芝香从工艺上来说,引用沈怡方大师的话“芝麻香是高贵的”,稀缺的一定是高贵的。另一方面,引领消费者的基础还是品质,景芝在品质方面做得非常好,要持续坚定做更好的品质、引领芝香品类做大做强。

  ■ 崔娜、程梁、程万松、李文贤……品质永远第一位

  “坚守品质,做差异化的价值点,以差异化卖点提升品牌价值”。“要以人为本,产品品质要给消费者感知到,要言之有物,要言之凿凿”。“坚持自己的特色、坚持品质的提升,让消费者有更好的体验”。“消费者对白酒香型的感知仍然是好不好喝,品质永远是第一位”……

  03

  创新·颠覆,大咖点赞景芝美酒世界

  主题沙龙进行的同时,在“景芝美酒世界”同步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媒体交流会。30余家媒体代表齐聚景芝美酒世界,品鉴、体验、感受景芝的特色和魅力,点赞景芝独有的创新和包容精神。

  “这一颠覆传统、极具创新的形式,放眼历届糖酒会,可称得上是首创。”“景芝的这个创新让我很惊讶,在大堂里摆这么一个展示交流,从形式到内容,都是创新。”

  “景芝美酒世界”以开放式布局打破了内与外的传统界限,展示交流完全开放打通,用大堂吧及迎宾通道消解边界感,进而形成自然流动、通透自由的空间。配合大堂中央高达数米的巨大灯箱、精美温馨的陈列展示,来往宾客可以放松休闲,也可以交流、沟通,品味美酒。

  更多惊喜,

  欢迎大家来“景芝美酒世界”亲自体验!

  4月3日-4月6日,

  成都·万豪酒店8楼大堂吧,

  期待您的莅临!

初审编辑:秦建瓴

责任编辑:秦建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