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住建厅与中建八局一公司开展党建联建,与工友话安全!

2021-03-26 19:52:35来源:大众网作者:

  3月25日,在济南中央商务区360米超高层项目,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质量安全处党支部与中建八局一公司党委开展2021年度党建同创共建启动仪式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工友话安全”活动。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殷涛,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松涛,质量安全处支部书记、处长潘峰等;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文纳,总部技术质量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负责人,济南公司、项目部相关人员等及劳务公司代表参与活动。

  殷涛指出,企业是安全生产责任的主体,工友是安全生产的参与者。济南平安金融中心项目作为全省的标杆项目,要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强化责任心,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将安全工作做牢做实,将安全生产的理念深入到所有建设者心里。中建八局一公司作为城市建设、建筑行业发展的主力,要加强安全责任体制建设,发挥科技创新、人员培训、重大风险规避等多元化安全管控手段的作用,筑牢安全防线,继续为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殷涛讲话

  刘文纳表示,公司始终将质量与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并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以“融”致“同”,形成“融聚同心、融汇合力、融通发展”的“融党建”格局。此次党建同创共建活动,公司会力学笃行,学以致用,把省住建厅质量安全处先进的党建工作经验学懂弄通,并推广运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共同推进党建成果转化,推动企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建八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文纳讲话

  张松涛对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要求,他指出,此次党建同创共建活动,旨在以党建联建的形式,加深政府、企业、工友之间的联系,实现三位一体,打造质量、安全双合规的行业典范。在今后的工作中,企业要深入落实安全、质量举措,为工友做实事,将项目打造成为安全、质量高标准的标杆工地。

  ▲省住建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松涛讲话

  ▲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键

  会上,平济南平安金融中心项目负责人赵忠杨介绍了中建八局一公司及项目党建工作情况,从总体思路、“领航”品牌建设、书记本领提升、理论学习、组织生活、党员发展、党建活动等多个方面介绍了项目作为基层党建联系点取得的成效成果。随后,省住建厅、劳务公司及公司的三方代表,共读《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致全省房屋市政施工企业和广大工友的公开信》。

  ▲三方代表共读公开信

  与会人员参观了项目的5G智慧工地和党建文化馆,对项目的智慧建造水平和基层党建品牌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闫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