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消费者协会联合民进山东省委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进校园活动

2021-03-15 22:53:23来源:作者:

  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2021年"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消费维权年主题,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帮助大学生提升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2021年3·15期间,省消费者协会联合民进山东省委共同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线上部分主要采取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网络手段,通过组织参与微信公众号知识答题、校园微信群微讲堂等活动进行。线下部分主要采取现场咨询、消费维权法律服务志愿者讲堂、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

  3月11日,在山东政法学院举办了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普法进校园活动启动座谈会及现场志愿服务活动。山东政法学院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传媒学院院长蒋海升、民进山东省委、省消费者协会及山东政法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省消协及民进山东省委法律工作委员会的负责同志为山东政法学院所属10个二级学院选拔优秀学子进行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服务志愿者”讲座辅导和现场活动指导。现场活动在山东政法学院至善楼和法治之光广场举办,加入到消费维权法律志愿者中,主要开展了宣传、咨询等活动。省消协、民进山东省委、 山东商事纠纷调解中心工作人员及校园法律服务志愿者现场开展宣讲咨询服务活动。向学生们发放了各类消费维权知识手册,解答了学生生活中遇到的消费维权难题。山政学子还开设了“消费维权法律服务志愿者讲堂”,为同学们普及维权法律知识。

  3月15日,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法律志愿者们向同学们宣传、讲解依法维权的重要性,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特长,着重向同学们宣传网络空间安全知识、个人信息保护等相关维权知识,并提醒学子们不随意填写信息、注意网络信息的真实性,理性消费,依法维权,采取正确方式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等。

  本次线上线下普法进校园活动,山东政法学院、山东建筑大学、齐鲁师范、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高校分别组织,共有上千名学生参与,校园微讲堂活动全贯穿全年开展。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