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家乐福服务“原年人”:热门年货备26亿件,到家业务补贴上亿

2021-02-08 11:27:31来源:大众报业·大众网作者:

  2月6日,农历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休息日,消费者采购年货的热情高涨,各大商超也迎来热销期。

  苏宁家乐福相关负责人表示,年货节期间,高端食材、半成品年菜、一人份食品、低度酒、家乡土年货受到热捧。在就地过年已成为主流过年方式的背景下,苏宁家乐福和全国超过30家直采基地加强合作,备货超千吨禽肉和超百吨国产牛肉,重点单品春节计划备货更是高达26亿件,助力保障春节期间“菜篮子”。

  与此同时,苏宁家乐福线上线下持续加码到家业务,在补贴上亿元的同时,从3公里1小时达扩容为5公里1.5小时达,目前已在上海、南京、合肥、无锡等地多家门店完成升级。

  高端食材、“微醺酒”销量倍增

  2月6日,上午刚过10点,苏宁家乐福上海中山公园店就迎来了不少消费者。

  顾客进店前被要求配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卖场里所有的生鲜柜台旁边,都准备了一次性手套。进口冷链食品的生鲜柜台,则张贴着商品的核酸检测报告。

  在就地过年的大背景下,今年年货的消费发生了些许变化。“以水产年货为例,以往过年老百姓会买桂鱼、鲈鱼,清蒸红烧上桌。今年多宝鱼、鮰鱼等价格更高的鱼,反而卖得不错。海参、鲍鱼等高端食材也很受欢迎,尤其是海参,销量可以说是倍数级增长。”苏宁家乐福上海中山公园店店长张瑞卿说。

  今年,是很多年轻人首次在异地过年,平时忙于工作的他们,把目光聚焦在了半成品年菜上。市民邢小姐一次性就买了10多道半成品年菜,“大菜、硬菜比较难做,半成品年菜既省时间,又能吃到各地美食,挺划算的。”

  苏宁家乐福相关负责人表示,无论是南方的佛跳墙、盐水鸭、八宝鸭、广式腊味煲仔饭,还是北方的五香驴肉、酸菜水饺,家乐福门店皆有供应。此外,家乐福还面向企业,推出了十多款年夜饭套餐,采用真空包装并经过严格检测消毒,“目前已有多家企业下单采购,为留守工作地的员工提供福利。”

  酒水方面,在家乐福线上线下渠道,低度数的小甜酒、力娇酒、与调鸡尾酒、果酒等商品,销量大幅增长,销售额增速超过120%。主打手工酿造、优质原材料的个性化精酿啤酒,也受到年轻人的欢迎。

  此外,苏宁家乐福在春节期间,还启动了“全民有福——集福气·传福意”等有趣、惠民的活动,通过分享裂变、惊喜抽奖等方式同享优惠,奖品包括价值500元的家乐福生鲜券,还有湾仔码头、伊利等品牌的优惠券,为年夜饭加点硬菜。

  携手超30家直采基地保供应

  苏宁家乐福相关负责人表示,家乐福在细化防疫管理规范、加强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从采购端、配送端、市场投放端全链条入手,保障“菜篮子”。

  据悉,春节期间,苏宁家乐福全国重点单品计划备货26亿件,全国门店发货频率将增加30%,并会有65%的门店进入日配发货。为保障基础民生商品供应,苏宁家乐福持续加强与全国超过30家直采基地的合作。

  “山东潍坊寿光黄瓜基地、山东滕州土豆基地、海南澄迈红薯基地、河北涞水香菇基地等16个蔬菜基地,将保障全国门店时令鲜蔬供应。四川耙耙柑基地、山东烟台红富士基地、云南宾川红提等6个水果基地,将全力满足消费者的水果需求。”苏宁家乐福相关负责人表示,“黑龙江东宁木耳基地、福建霞浦基围虾基地、内蒙古呼伦贝尔羊肉基地等其他生鲜源头产地,也都部署完备,我们还在同步备货千余吨禽肉和百余吨国产牛肉。”

  此外,为了满足消费者走亲访友的送礼需求,苏宁家乐福还推出了近千款极具性价比春节礼盒。其中,既有主打国潮锦鲤双面砧板的网红礼盒,也有车厘子、草莓、17.5°橙铂金果、蓝莓、坚果等实用礼盒。

  合作上百品牌,多地扩大配送范围

  数据显示,今年1月以来,苏宁家乐福到家业务持续攀升,订单量同比增长210%,销售额同比增长187%。

  今年春节期间,苏宁家乐福为满足用户“足不出户年货到家”的需求,持续补贴过亿,联合恒安、维达、湾仔码头、福临门、必品阁等上百家优质品牌商,带来低至5折优惠活动。

  于去年12月上线的智能补货系统,如今也已迅速应用到了苏宁家乐福全国门店。苏宁家乐福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大数据技术支撑,智能补货系统有效提升了快拣仓的补货效能,“平均每单拣货时长缩短4.5分钟,整体提高了20分钟出仓率。”

  春节期间,家乐福到家业务从3公里1小时达,扩容为5公里1.5小时达,目前已在上海、南京、合肥、无锡等地多家门店完成升级。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