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

2021-01-08 10:01:44来源:作者:

  1月7日,全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在龙奥大厦召开,副市长孙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建森,以及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专班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市公安局分管负责人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据了解,12月1日我市在全省率先建成启用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专仓,专仓启用以来,实现设备消杀代替人工消杀,消杀水平、处置能力不断提升,日均入仓货物由启用时的50吨提高到150吨,增长200%。截至1月6日,专仓累计预约188批次,消杀货物 3161.94吨,出仓货物共计2575.92吨,货物核酸检测5825件,人员检测476人次。

  按照“压实责任、专仓管控、全程溯源、应检尽检、强化监管、严格督导”总体防控思路,专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监管责任、督导检查责任,形成市区协同推进、成员单位协调配合的全程闭环监管模式。 作为牵头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将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硬任务,全员上阵、全线出击、全域覆盖,对冷链食品生产、经营环节和重点品种实施实施高频度执法检查,以核查“十个是否”为重点,严查“八不准”行为,做到数量批次不查清不放过、来源不查实不放过、去向不查明不放过、责任人不落实不放过、涉冷疑点不核实不放过等“五个不放过”。

  孙斌指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在此次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特殊战役中,不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嘱托,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事关重大,防控仍然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工作措施要再严、再细、再到位,进一步排查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各环节的风险隐患,有效防范疫情冷链输入风险。

  孙斌强调,压实专班工作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压实自身工作责任,服从专班统一工作安排,不讲条件、不做推脱、不打折扣,以战时状态,切实做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压实区县属地责任,各区县要从实处着手、在细处用功,针对各地实际,研究具体办法,出台具体方案,确保每一项工作落细、落地、落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对进口冷链食品相关单位检查要全覆盖,对违法违规行为要“零容忍”。

  各区县相关负责人在区县分会场收看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闫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