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资讯金治:秉承高品质持续为用户提供价值内容

2020-11-30 18:12:40来源:大众报业·大众网作者:

  11月28日,2020(第九届)中国数字营销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以"循序渐进——推进数字化,助力双循环"为主题,现场来自一点资讯、京东、欧莱雅、时趣SocialTouch等知名企业高管及重磅营销专业人士,共同畅谈品牌营销新可能,探索数字营销发展新趋势。

  一点资讯高级副总裁金治发表"循品质之源,书价值序章"主题分享,他强调一点资讯作为一个强媒体属性的内容分发平台,始终坚持向用户提供高品质价值内容,助力用户多元化成长。

  在当日举行的第12届虎啸奖启动仪式上,金治还受邀成为第十二届虎啸奖评委会主席团成员之一,与其他成员一起以专业化、多元化的角度给予虎啸奖评审智慧支持与专业建议,为行业发掘更多优秀的营销力量,助力中国数字营销成果汇聚和沉淀。

  全渠道内容营销,为品牌主创造更多价值

  新闻资讯爆发时代,内容良莠不齐,对于用户来说,方便、高效的获取高质量内容变得愈发重要。"一点资讯具有强大的内容基因,始终秉承优质内容分发理念。2017年,我们获得了国家网信办颁发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这也是政府和用户对一点资讯的一种认可。"金治在大会上提到。

  内容、渠道双向布局,一点资讯除自有新闻资讯APP外,还与OPPO、VIVO、华为、小米等国内最主流的智能手机品牌达成战略合作,利用内容与算法的双向输出,让用户可以随时品味高质量内容。

  从内容生态来讲,一点资讯布局了全维度内容矩阵,除了一点号自媒体平台外,还与百余家主流媒体达成内容合作,更逐步加强原创独家内容能力。旗下沸点视频自去年上线以来,通过全球5000+拍客群体,在视频报道层面影响力巨大,截止目前沸点视频的粉丝总量突破697万,充分彰显出沸点视频价值内容的实力。

  据金治透露,2021年一点资讯还将和VIVO展开品牌广告、消费者广告等深度合作,并依托VIVO全国25万+线下门店,更好地服务品牌向上及市场下沉等营销需求。除了与手机品牌的合作外,一点资讯还联合敦煌基金会打造千年敦煌艺术文化节;联合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在广州车展上打造创意"一号游乐园",并通过内容营销的方式为品牌主创造更多价值。

  高品质内容,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信息流无限丰富和扩充,"无下限"、"低俗"的内容不断充斥用户视野,可预见的是用户对于优质内容的需求将会越来越高,尤其一些交易型的内容,包括下沉市场的需求会越来越大。金治指出:"抓住用户的心智,给用户创造价值非常重要,一点资讯也在布局新的产品,通过身边和生活圈两大区域内容类APP,除一线用户外,能够覆盖到更多的三至六线城市用户。"

  信息流产品抛弃了传统的编辑分发内容模式,通过技术和算法,根据用户的需求、兴趣和爱好进行内容推送,但多数推荐内容质量并不高。在金治看来,低俗,没有营养的内容,对于个人的成长影响是很大的,阅读有价值的内容对个人成长,特别是年轻一代人的成长非常重要。

  金治表示,一点资讯一直秉承的是,在一个快速变化的时代,把越来越好的内容,通过越来越优秀的技术手段,分发给合适的,不断成长的个人,从而创造出让生活更美好的价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