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省市场监管局聘任特约市场监管监督员

2020-11-24 19:25:28来源:作者:省委统战部干部处 崔海勇

  11月24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第一届特约市场监管监督员聘任会议。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李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成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干部处处长冯尚伟参加会议。

  李琥在讲话中指出,我省自1991年开展特约人员工作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和广大特约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全省特约人员队伍不断壮大,作用发挥日益明显,工作领域不断拓宽,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社会影响逐步扩大。省市场监管局聘任第一届特约市场监管监督员,在特约人员工作方面实现了开创性的突破,拓宽了我省政府部门聘任特约人员的新领域。截至目前,省监委、省检察院、省教育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审计厅、省税务局、省市场监管局等7个省直单位开展了特约人员工作。

  李琥强调,开展特约市场监管监督员工作,是健全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督体系的有力举措,是实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有效形式,是密切市场监管部门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渠道。市场监管部门要搭建平台、强化保障,统战部门要完善机制、加强指导,各有关单位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积极为开展特约市场监管监督员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深入持续把这项工作做好。希望特约市场监管监督员珍惜荣誉、牢记使命,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坦诚谏言、发挥作用,严于律己、树好形象,担好应尽之责、作出应有贡献。

  侯成君为来自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10名特约市场监管监督员颁发了聘书,介绍了省市场监管局职责和工作情况,对市场监管部门做好特约市场监管监督员工作提出要求。

  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有关领导,省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和第一届特约市场监管监督员,共计60多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宣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