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国电力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继电保护员决赛在黄台电厂顺利闭幕

2020-11-15 20:02:00来源:作者:

  11月14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电力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继电保护员决赛在黄台电厂顺利闭幕,共有来自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等大型重点能源企业的14支代表队伍,94名选手参赛,他们代表着全国能源行业继电保护专业的顶尖技能水平。

  本次竞赛共分为理论考试、故障分析判断考试、保护装置实操考试、二次回路接配线操作考试四部分组成。经过4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华能集团的荆鑫、国家电投的李慕星、华能集团的郝烈获得前三名,在报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后,他们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同时,对前20名的选手,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授予“电力行业技术能手”称号; 21名至40名选手,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授予“电力行业优秀技能选手” 称号。

  本次竞赛,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具体实施人才发展优先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弘扬和倡导劳模和工匠精神的具体体现。本次竞赛的参赛人数、参赛范围和参赛热情也达到了历史之最,表明了该职业工种在行业中的重要程度,体现了各发电企业对人才培育选拔工作的高度重视,加大了投入力度,积极选拔培训选手,为打造一支工匠型、大师级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夯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闫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