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健康医疗大数据在2020CMIC大会上与国家肿瘤微创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11-07 22:32:36来源:大众网作者:

  11月6日,由国家肿瘤微创治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暨中关村肿瘤微创治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国家肿瘤微创联盟”)等单位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微创介入医学学术大会(2020CMIC)”在北京隆重召开!

  2020CMIC大会开幕式现场

  会上,北方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北方健康”)副总经理许建生代表北方健康与国家肿瘤微创联盟签订合作协议。合作期间,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与优势,围绕互联网医疗、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园运营等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带动全产业链创新发展。

  北方健康副总经理许建生代表北方健康与国家肿瘤微创联盟郑加生理事长签订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肿瘤微创治疗教学培训中心,积极开展该领域的研讨,以临床应用带动医疗领域和临床大数据的创新与发展,助力医疗、产业、技术、科研、学术、临床教育与培训的全面提升;并将基于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北方)进行联盟业务平台建设,共享相关健康医疗大数据,对肿瘤微创相关的数据进行采集、存储、治理以及开发应用,共同打造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的标杆项目。

  今后,双方将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全面战略合作,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助力国家大健康战略,造福广大人民。

  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北方)实景图

  【关于北方健康】

  北方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5亿元,是在山东省委省政府、济南市委市政府指导支持下,国有资本为主体,联仁健康牵头,与山东省属国有企业、优质民营企业共同组建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公司,于2020年7月17日注册成立。山东省人民政府将授权北方健康,依法开展健康医疗大数据汇聚存储、治理加工、挖掘分析、运营服务,以及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的建设、运营、维护、使用等, 建立可管理、可控制、可追溯的健康医疗大数据开放运营体系,形成一横(区域)一纵(专科专病)大数据能力和资源汇聚,带动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的繁荣发展。

  【关于肿瘤微创联盟】

  “中国肿瘤微创治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于2010年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发起,联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14家医院、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等3家科研院所、北京工业大学等4家大学、以及13家与微创治疗相关企业设立,为国家试点联盟(国科发体[2012]293号文件),于2014年经科技部评估验收认定为“国家级肿瘤微创治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肿瘤微创联盟是目前国内临床医学领域中唯一一家国家级别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