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酒商业绩增长课开课,回答酒商成长背后10倍速增长路径

2020-10-12 10:18:53来源:作者:

  “人生有酒须当醉,一滴何曾到九泉”,自古以来,酒水就蕴藏着深厚的文化。10月11日上午,以重启增长新引擎为主题的云酒大学商学院2020秋糖公开课暨第一季课程讲师见面会,在山东大厦会议中心影视厅隆重举行。

  国务院政策研究机构资深经济学家、博士生导师、云酒大学特聘讲师钟朋荣,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云酒传媒创始人、云酒大学发起人秦书尧,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秘书长赵禹,(巨人集团控股)黄金酒业股份董事、执行总经理姜茂等嘉宾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后,第一季课程正式上线,各位云酒大学学员可以通过云酒传媒服务号观看课程视频。

  这是一个怎样的大学,对于酒业而言,这又将是一次怎样的尝试?

  云酒大学为什么而来?

  2020年,注定不凡。

  这一年,是脱贫攻坚决战的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一年,同样,这也是在新冠肺炎冲击下,经济低迷的一年。

  对于酒业而言,近两个月完全停滞的生产和动销带来的影响远比想象中严重,与此同时,快速发展的营销模式也为酒行业敲响警钟,即有效学习对酒业人具备持续经营发展企业的能力的重要性。

  国务院政策研究机构资深经济学家、博士生导师、云酒大学特聘讲师钟朋荣

  钟朋荣认为,各行各业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人才的竞争就是知识的竞争。

  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规模以上酒企酿酒总产量达到5590.13万千升,同比增长0.30%;累计完成销售收入8350.66亿元,同比增长6.80%;实现利润总额1611.67亿元,同比增长12.84%。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云酒传媒创始人、云酒大学发起人秦书尧

  数据的背后,是互联网+、直播卖货、人工智能、新零售、大数据、社群经济等等新概念对酒业传统营销方式产生挑战。对此,秦书尧认为,这是酒行业重构消费者关系、重构消费文化、重构厂商关系,乃至实现酒业进化、跃升的历史性机遇,学习是企业解决问题、打破瓶颈的最有力武器。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秘书长赵禹

  赵禹表示,酒行业变革时代已经到来,前景比以前更美好,对于企业来讲,学习和转型更加重要。

  甘肃义顺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张秉庆

  张秉庆也提及,义顺集团的成功经验之一就是学习,企业要打造学习型企业,创新来源于学习,不学习必然落后。

  大同市南郊区融通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宝

  而正如刘宝所言,思路决定出路,思路来源于经历和学习。重构与进化,云酒大学,便是带着这样的使命而来。

  事实上,早在2019年,云酒大学便已建成。全新互联网技术、全新商业环境带来的挑战和变革,以及新消费观念和消费习惯都亟待酒业快速做出反应,此次授课,便是云酒大学深入分析市场和行业趋势后,近一年精心准备的结果。

  云酒大学商学院执行副院长张晓丽

  云酒大学商学院执行副院长张晓丽表示,从学习知识到应用实践,需要经过“知识体系搭建、能力体系转化和行动能力配称”三步骤,只有系统学习,才能真正孵化出能力体系。云酒大学便是即使在碎片化的时间中,也能通过系统性学习和主题性学习,实现知识的系统化输出。

  某种程度而言,云酒大学正是一团酒业大考中生出的火花,照亮酒业前行的路。

  云酒大学讲什么?

  据悉,在此前云酒大学调研团队在关于学习的调研中发现,几乎100%被调研者都认为今天获取知识变容易了,但也几乎100%的被调研者认为今天获取有效知识变难了。

  因此,如何将学习与实操融合是云酒大学的一大特色。

  “此次课程将聚焦增长困局、实战案例剖析、输出方法体系、转化实操工具,回答酒商成长背后10倍速增长路径,即谁做成功了?为什么成功?怎么用能成功?”对此,云酒大学相关负责人回答道。

  肆拾玖坊创始人、CEO张传宗

  张传宗也表示道,认知引领未来,选择大于努力,每一个行业都有本行业的生态,云酒大学要通过企业真知实践为行业赋能。

  从课程安排来看,本季云酒大学主要是由10位酒商酒企实战大咖和行业专家联袂授课,打造《10万酒商的业绩增长课》系列课程。

  具体而言,课程将分为求新创变、务实深耕、聚焦挖潜三大模块。其中,

  求新创变模块包括,百川名品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颜峻的主题课程《站在现在看未来:酒商的自我突破和变革》;贵州醇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枝江酒业董事长、总经理朱伟的主题课程《如何成为厂家的座上宾?共赢型厂商关系打造》;肆拾玖坊创始人、CEO张传宗的主题课程《20000+社群运营全攻略》;黑龙江华龙直达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翟山的主题课程《酒商转型的坚守与舍弃》,共计四课时。

  务实深耕模块包括,大同市南郊区融通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宝的主题课程《烟酒店/餐饮渠道破3亿,精耕细作落地实操指南》,云酒大学商学院执行副院长、和合共识组织赋能咨询机构董事长张晓丽的主题课程《过程管的好,销量跑不了》,甘肃义顺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张秉庆的主题课程《亲属恰好是员工,你该怎么管?》,共计三课时。

  聚焦挖潜模块包括,汾酒商学院咨询顾问朝鲁的主题课程《酒都从哪卖出去了?酒水渠道演化解析》,谏策咨询总经理刘圣松的主题课程《高线光瓶运营法则》,智邦达咨询总经理张健的主题课程《中国酒业次高端系统战法》,共计三课时。

  云酒大学第一季将用这十个课时的课程,从管理、营销、关系和选择四个方面,深挖行业标杆案例,以实战抽丝剥茧,构建酒商未来增长新动能。

  (巨人集团控股)黄金酒业股份董事、执行总经理姜茂

  作为中国白酒行业第一个围绕酒商业绩增长的系统实战课,云酒大学的出现,也得到了许多新兴企业的支持。其中,以(巨人集团控股)黄金酒业股份为首的酒企,纷纷参与到云酒大学中,姜茂表示,培训是酒企对经销商最好的馈赠,加强经销商培训是企业发展的王道。

  据悉,为了满足酒商的成长需求,特邀讲师还将以亲自操刀的案例,从市场、技术、价格、服务等多方面,为酒商提供所需要的技术工具,让市场再增长更实操、更精进。


  正如秦书尧所言,如果能够通过学习,获得新的思维与能力,掌握新的工具与模式,就能把握机遇,打破瓶颈,拥抱更好的未来,反之,可能将被瓶颈所击倒,被时代所淘汰。

  站在“重构”与“进化”的起点,云酒大学正在引导酒企、酒商挖掘酒业更全面的可能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瓴

相关新闻